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氓,系列一:那隻貓(三)
2008/12/31 23:58:59瀏覽1293|回應1|推薦29

 什麼是寵物?

就是讓人想要疼、想要寵愛的動物。

肥貓住進我的房間之後,大約只過了一個星期,我就知道,這傢伙徹底顛覆了我對寵物的幻想。

「要給你取什麼名字呢?」

肥貓懶懶地在房間裡面晃來晃去,不耐煩地瞧了我兩眼,金色的眸子半闔,看起來總是想要打瞌睡的模樣。

「喂,肥貓,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講話啊?」

顯然沒有。

「我警告你,沒有我的允許,你不准上我的床,不准亂咬我的東西,不准──」

我的話都還沒說完,肥貓雙腳一跳,輕輕巧巧就躍上我的床單,用爪子搔了搔,尋了個舒服的位置,歪著身子馬上就要進入夢鄉。

看這傢伙囂張的樣子,我感到非常憤怒,手一伸,點了點肥貓的腦袋,沒想到這隻貓對我這主人一點尊重也沒有,懶散地半睜著眼睛,又蜷起頭,埋首呼呼大睡。

我火氣一來,這次不動手,一抬腿,就狠狠把這肥貓從床上掃了下來。

本以為牠會摔個四腳朝天,沒想到,這麼龐大的身軀,落地的姿勢竟然相當優雅;不得不說,肥貓的平衡感相當好,被我踹了一腳,還是穩穩站在那兒。

「我的床誰都不准睡,以後你敢再上來,我就踢死你!」

肥貓根本不在乎我的威脅,不過幾秒鐘以後,牠很快就轉移陣地,往沙發那兒跑去。

我本來覺得這傢伙很識時務,剛轉過頭,就看到肥貓在經過我身邊的時候,古怪地蹲了幾秒鐘,仔細一看,原來死貓大膽在我腳邊撒了泡尿,把我的毛拖鞋弄濕了一大塊。

「你這個渾蛋!死貓!臭貓!」

在我罵罵咧咧跑去換鞋子和找抹布的時候,肥貓已經在沙發上坐定,瞇著眼睛躺在一邊,看我收拾地板的好戲。

當然,帶了這個大麻煩回家,真的是我自找罪受。

本來以為貓咪愛乾淨,結果這傢伙比誰都還髒,我隔一天給牠洗一次澡,肥貓每次都要發飆,幫牠洗澡好像戰鬥一樣,次次都弄得我渾身泡沫和髒水。

肥貓最讓我詬病的是牠很挑食。

我買了飼料,罐頭則是隔一天吃一盒,結果臭貓耍脾氣,偏偏就愛吃最貴的罐頭,有時看我煮的東西美味,還會上桌偷吃,至於貓飼料,通常會被牠賭氣翻倒,灑了一地。

這貓的脾氣之大,前所未見,我撿了牠回來,本是看牠流浪可憐,偏偏這傢伙一點也不感恩,有時和我死命地鬧,一下子咬襪子,一下子抓皮包,把我的東西弄得一團亂,如果不是我心軟不想虐待動物,早就拿棍子狠狠揍牠幾回了。

肥貓的壞習慣很多,牠對美麗的物事擁有絕頂的破壞力,為了防範牠把我的玻璃絲襪弄脫線,我現在每天穿長褲;為了避免牠練爪子抓壞我的皮件,所有的名牌包和皮裙皮大衣,都讓我收進櫃子裡面,根本不敢放在牠搆得到的地方。

最可惡的,就是肥貓的隨處便溺,毀壞了我漂亮的地毯,還讓我的沙發與床遭受屎尿攻擊;我經常警告這傢伙,沒想到牠就是不聽話,直到我買了貓的便盆及貓砂,教牠如何在裡面大小號,好不容易纔改善了這個情況。

肥貓最讓我氣憤的一回,是我抓著牠去獸醫診所打疫苗那天。

打針誰不怕呢?

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獸醫診所的藥水味,又或者是獸醫師是個手會顫抖的老先生,肥貓一見到針頭,就開始掙扎抵抗,七合一疫苗打一劑,就花了我們半個小時,這半個鐘頭裡,肥貓上鑽下竄,死都不願意打針,我們費了好大的功夫,纔在診療台下面逮住牠。

肥貓似乎很氣我帶牠去打針的事,針一打下去,牠就用力咬了我一口,我只能慶幸牠沒有狂犬病,而且傷口並未流血,要不然那天我很可能會氣得當場扔下牠,讓牠回街頭吃自己。

雖然拋棄寵物的人看似太過殘忍,可是我要說:有些寵物根本就沒有天良。

打完疫苗,肥貓氣了我整整三天,不明白一隻流浪貓怎麼會有如此大的脾氣,這三天裡,牠總是窩在牆角,理都不理人,叫牠也不應,悶得就像個吃了許多排頭的小媳婦一樣。

可我哪有虐待牠呢?

貓咪真是不會感恩的動物。

為了讓肥貓度過憂鬱期,我在下班之後跑去超市,又找了兩家寵物店,還從網路上搜尋了一些有關貓咪的相關資料,曉得寵物也有精神方面的疾病,為了開導牠,我買了些玩具,又採購了一堆肥貓喜歡的罐頭,準備拉下臉來討好牠。

想想這些年來除了讀書,我從來沒有花過這麼多的時間和心力,只為了研究一隻貓的喜惡,被牠咬了我也沒惱,讓牠搗蛋我還是忍耐,看牠好像氣壞了悶聲不吭,這三天賭氣也沒鬧事,一些墊子和桌腳也沒亂咬,我卻對牠突然轉性感到有些受不了了。

「肥貓,你還在氣啊?」

回家之後,我看牠仍舊躺在窩裡不吭聲,連頭也沒轉過來,這貓的架子很大啊,主人回來都從不迎接的,總是要我去牆角看牠,向來對我不理不睬。

我在塑膠袋裡翻搗了幾下,尋找可資利用的工具,打算先刺激牠,再找食物引誘牠,便拿了垂了兩顆小鈴鐺的小玩具,戳了戳牠的身體,然後又搖了搖銅鈴。

叮叮噹噹的聲音,讓肥貓的耳朵轉了幾下,但牠還是鬱悶地躺著,沒有其他動靜。

於是,我又掏出罐頭,開了一罐鮮鮪魚,頓時鮪魚的鮮腥氣味四溢,肥貓的頭轉了過來,小鼻子皺了皺,金色的眼睛從呆滯變為詫異。

「想吃嗎?想吃就過來呀!」我拿了碟子,倒了整罐魚肉進去。

貪吃是所有動物的本能,肥貓也不例外,牠的喉嚨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響,應該是肚子餓了,一時之間,過去所有的芥蒂都化為烏有。

讓一隻兇巴巴的惡貓屈服,也就一罐魚肉啊!

在那天之後,肥貓的性子改了許多,不再隨意亂咬我的東西,也守規矩按時按地點便溺,除了清理貓砂和不斷沾黏身上的貓毛,養這隻寵物其實也蠻有樂趣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
2009/01/01 01:12

我的肥貓

性情溫和 很乖

和你這隻肥貓 完全相反

我不哭了

很開心 曾經擁有這麼棒的貓咪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9-01-01 01:17 回覆:

我身邊養貓的朋友還真多啊!

比起這隻肥貓,我想妳是一個幸運的主人,畢竟我遇過的就是這型,寫來心情特別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