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井田制度公家篇
2005/12/27 20:36:11瀏覽231|回應3|推薦2

我所構思的新井田制度,四周8個人一人分一塊地的想法,比較容易理解。反正退休也好,半退休也罷,就是有一塊地吧!有興趣自己蓋房子也很好,做什麼都好。但是,當中呢?當中那塊公地,要做什麼?

在與眾多朋友分享時,出現過很多答案。在這裡整理分享一下。女生們大多認為應該可以是SPA啦!水療啦!按摩水池啦!我想,我們這些中產階級,的確不太可能有朝一日,自己的別墅區裡面有專屬的這些設備。不僅裝設貴,維持也貴。所以大家如果都喜歡,集資做一個。也就這些好友分享,大家坦誠相見一番,也是不錯的規劃。

有幾位愛讀書的好友,認為應該是公共圖書館。把大家珍藏的書,拿出來共享。正式因為是好朋友,感覺不是捐出來,而是有一個超級大圖書庫,每人各佔一區。想要談什麼話題,就聚在一起,把「茶」言歡,不意快哉?

當然,有人開玩笑,一定要有麻將間,可以避免老人癡呆症提早來臨。我們認為到那時,輸贏應該就不是重點,所以乾脆放進圖書室中,讓麻將聲伴讀書聲,也是一大奇觀。

我自己夢想有個超大廚房,倒不是要做個公共食堂,讓大家一起吃飯,那就太「人民公社」了。而是多幾個人一起共享烹飪的樂趣,實驗各種菜餚美食,彼此做實驗白老鼠。就不怕退休日子不夠豐富了。

還有呢?大家一起來想吧!在溝通過程中,會逐漸發現,哪些好友的想法逐漸靠攏,說不定這些就是可以一起築夢的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ida&aid=135742

 回應文章

rosida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客廳與晒穀場
2005/12/31 17:27

我想,一個可以「開講」的客廳是必要的。

以前四合院的晒穀場,或是廟口的榕樹下,那些可以「白頭宮女話當年」的地方。如何把他現代化,不就是自己可以開始發揮創意的所在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有客廳喔!
2005/12/31 01:08

我說公共空間裡衣錠要有個客廳,但是不要有電視,大家在沙發上聊天,聊累了就去睡了,不是很好嗎!


我是翟老蘇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銀髮住宅怎麼樣
2005/12/27 22:01

說真的,我認為可以投資銀髮住宅。

這個市場潛力無窮,需遠大於供,目前的商品卻十分有限。

我爸爸目前是獨居老人,兒女就我一個在台灣,我又偏是日夜顛倒.時時刻刻on duty,要怎麼照顧老爸?

我查了很多老人住宅,不是客滿就是太遠,如果市場上的選擇性很多,很多中年人就不必再為上有老.下有小的"三明治症候群"飽受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