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井田制度發起日
2005/12/25 20:09:48瀏覽259|回應2|推薦3

前言:我其實是第一次用所謂的網誌發表文章。大概是老了,還是慢了?念新聞的我,以前總覺得自己完全跟著社會的節拍。但是,此時開始應該還不算晚。特別是,我想說一個自己的計畫與夢想。

什麼是新井田制度?那應該是一個理想的「退休」計畫。這每一個用詞都可以去定義一下。我雖想過,但是我願意先從開放的設定說起。

如果,從熟年開始。例如,50-55歲起。也許兒女大了,退休太早,繼續工作有時也不是必然,那麼要做什麼呢?第二春的事業?到70-75歲的真老年,還可以安排個20年呢!

我想,不管是什麼,都需要事前準備。我是五年級前段班,距離55歲,大概還有12年。我想,如果我的夢想,現在開始一定來得及。

我要找一塊地,找八個朋友。一起來規劃一個新井田。當中有一個公共或是共有的區域。就像個井字。這就是新井田制度的開端。

為何要現在找?因為地要養要整理,可以慢慢來,如果要種樹在四周來區隔,也是要時間讓小樹長成大樹。

先去賺錢,等到到時再買就好了嗎?不是的,我們都有一點的不安,在這幾年動盪的變化中,有地,那是踏實的另一個慰藉。我們都沒有什麼錢,家無恆產,說多不多,說少不少。自己買地,就只能小小,四周鄰居不了,何不大家一起可以各自發展,有人想早,就在井字當中先開發屬於自己的那塊。

只有公共區域要大家集資共治。因此,說分也是分,否則真的合資買地,不要弄不好連朋友都做不成。說合也合,總有大家要互相協力的。

這樣「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的理想,不就有可能了嗎?

這是第一篇。我會繼續說明,我的規劃與夢想。說不定這篇文章就是起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ida&aid=13411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來了喔~~
2005/12/27 22:19

猜不到猜不到喔

猜不到猜不到喔猜不到猜不到喔

猜不到猜不到喔猜不到猜不到喔猜不到猜不到喔

我可以當義工喔,就是吃你們的、喝你們的、住你們的~

但是我也會流汗灌溉、施肥播種喔

喵喵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經理.我們永遠支持妳ㄟ
2005/12/26 00:09

加油喔!經理妳是最棒的,我以後會經常上來看妳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