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國氣候部門主管呼籲吃素以降低糧價
2008/06/20 09:07:04瀏覽946|回應5|推薦28
感謝「蔬食抗暖化聯盟」夥伴「佩倫關心您」為我們整合寶貴的資訊!

聯合國氣候部門主管呼籲吃素以降低糧價

    本週在德國的氣候變遷會議著重於生質燃料(biofuel)抬高糧價。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 Framework Comittee on Climate Change)執行秘書德布爾(Yvo de Boer)指出:糧價上漲更大一部份是因為榖物用於餵食待宰牲口。德布爾秘書長說:「最佳解決之道就是大家都吃素。」感謝德布爾秘書長對此重要議題的觀點。素食是最佳選擇,願大家加入素食,降低糧價並扭轉全球暖化。

原文詳細新聞稿→
http://www.enn.com/pollution/article/34572/print

 
 
糧食高峰會募得卅億美元

全球領袖和代表本週齊聚義大利羅馬,開會解決目前的糧食危機。聯合國糧農組織(FAO ,The UN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所發起的會議正尋求定案,在短期內動員協助,並在飢荒嚴重的國家減少貿易壁壘和促進農業。西班牙、英國和紐西蘭等國捐款總計卅億美元。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表示行動的重要性,並宣布峰會成功。他說:「這些年來我們沒有進展,都是因為飢荒的問題。我們有責任行動,齊心馬上行動。」上天加持並讚揚聯合國糧農組織和所有捐款者合作,保證世上飢餓者皆得溫飽。祈願世界和諧且和平,人人都有充足食物。

原文詳細新聞稿→
http://www.radioaustralia.net.au/news/stories/200806/s2265653.htm?tab=asia

 
 
聯合國糧農組織發起緊急計畫

聯合國糧農組織(The United Nations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發起一千七百萬美元的緊急計畫,協助糧價飆升的國家增加農業生產。

西門子能源增加風力渦輪發電機零件供應商

本週在美國休斯頓舉行的風能會議暨展覽會中,西門子能源(Siemens Energy)舉辦研討會,增加潛在的風力渦輪發電機零件供應商。

 
 
中國提供全球四分之一人口糧食

中國農業部長聲明:中國對於全球糧食安全的貢獻,包括提供全球四分之一人口糧食,並援助其他國家。

加拿大通過第一個碳稅法

加拿大第一個碳稅法在英屬哥倫比亞(British Columbia)通過。這是正面措施,因為有七成人口渴望改變氣候變遷的情況。


一人改吃素一天,可減少4.1公斤CO2,等於180∼360顆樹一天內之CO2吸收量;

一人改吃素一年,等於全年未使用家庭用水、用電、與瓦斯所省下的CO2排放量

  summer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lai38&aid=1974468

 回應文章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真也來湊數~
2008/06/27 11:14

倫家嘛係來舉手贊同的

咱家老爺原是肉食主義者(連同其親朋好友亦是)

但在天同的遊說之下(其實是因為鍋鏟是我在拿啦)

他們願意接受菜多於肉(但不可完全無肉)

並且吃的津津有味

請問丫姊~

醬子做~算不算為地球努力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素食!
2008/06/22 02:00

有益身體健康!

不傷殺生命,培養慈心

還可降低糧價

好處多多!

感恩師姐分享!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06-22 15:42 回覆:
 

不客氣!

法音對修持的精進,也是寒荻學習的標的。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滴雪人娘把手都給舉光了
2008/06/21 11:33
偶只有把雙腳給舉了!內湖這兒的素食都用秤滴…可是好貴好貴
自己來做大概會便宜滴多了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06-22 15:25 回覆:

的確,或許受到菜價不時上揚、蔬食加工食品製作成本仍偏高  等等因素影響,

目前外食族若要吃蔬食料理,代價都偏高了。但相信多吃蔬食的概念廣被接受後,蔬食料理的價格也會公道起來。

接下來的下半年,「蔬食抗暖化行動聯盟」會嘗試以素食餐會的模式推廣蔬食抗暖的理念。不過一切還待詳細規劃......如果活動順利推行,屆時一定會鄭重邀請您來嚐嚐可口又安全蔬食料理。

當然也竭誠歡迎任何看倌一起共襄盛舉。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舉雙手贊成
2008/06/21 11:02

贊成什麼?贊成多吃蔬菜水果,也贊成湖映的建議,這樣我就不必一大早要分三身,要六狗,要做早餐,還得分神聽廣播。

錯過韓荻的廣播節目很可惜。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06-22 14:40 回覆:

OK!為了讓您可以睡飽點、專心遛狗、做早餐,

我會盡快把廣播內容放上來。

以後雪人娘就可以從容不迫的聽我碎碎唸落落長了。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持續廣播節目嗎?
2008/06/21 10:35
謝謝寒荻妹子提供的資料....總可以再一次的提醒自己少吃肉類的好處...
最近是否仍然持續之前的廣播節目製作? 還有...把廣播的內容轉化檔案之後是可以存放在網址裏提供好友們隨時聆聽的...如果您可以請廣播製作人把您之前錄音的檔案寄給您..經過修剪轉換檔案,在upload 網路存放..都是可行的...如果有興趣...蝸牛姐可幫您!!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06-22 14:32 回覆:

 是的,廣播節目仍維持於每星期三早上05:00~06:00播出。

湖映阿姐的建議,我會試試看。正好前一陣子廣播電台內部人員很貼心的為我複製之前的播出過的節目,只是這些檔案我六月底才拿得到手。

屆時我再研究如何轉檔上傳到這兒,如果搞不定,就要勞煩阿姐囉!

嘿....在網路上製作廣播....,越想越有意思......湖映阿姐...我會盡快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