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涼好個秋
2010/10/20 11:19:55瀏覽193|回應0|推薦5
整個夏天,我像個伸長舌頭??喘氣的小狗,熱的完全不想動,腦筋也熔成一團漿糊,總之就是完全處於一種"夏眠"狀態。
然而就像鮭魚知道何時應該返鄉,樹葉明白何時應該變紅,一過立秋,我就整個人清醒過來,我就是知道秋天來了。
我急切想畫一幅秋景,佈滿絡黃、淺褐、深紅等樹葉的樹林,和高高的、藍藍的天空…,可是我得先找出適合的畫稿和木器。
我忙著在秋日午後明亮的廚房裡,打了一鍋又一鍋的皂,尋思著這一鍋用紅棕櫚油做出秋天的濃黃顏色,下一鍋要用小鈴鐺似的桂花芳香我的皂….,也許今年的新年禮盒可以從容的準備了。
床頭櫃上一團柔軟的玫瑰金線衫,在我匆匆忙忙的腳步經過時,彷彿發出喃喃的報怨;哀怨的希望能分得我ㄧ些時間,把那些最後的蕾絲收編完成,秋日微涼,怎能錯過展示他的美麗的最佳時機呵!
還有剛買回來的櫻桃蘿蔔和金盞花種子,正等著我在後院整理出適合他們生長的角落,讓蕭條的冬季來臨時,還能有一些生意盎然。
可是,我也好想躺在沙發上,敞開窗戶讓涼涼的風吹進來,煮一杯咖啡配上一本好看的小說,就這樣閑閑的消磨我的午後時光。
轉身準備咖啡時,瞥見棉紙素白著一張臉無辜的躺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5109&aid=4516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