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答案揭曉
2012/03/08 11:26:29瀏覽95|回應0|推薦2

彷彿心有所感

最近看到的 聽到的

有意無意都在顯露一個訊息

如果…一片葉子要離樹而去

那麼…就是它該離去的時候

隨手拿起一本書閱讀藉此暫忘憂心

誰知ㄧ入眼簾就是濟慈的句子

「此地長眠一人,他的名字寫在水上..」

想起前一陣子和朋友談到一個藝人隱瞞了死訊將近2個月

當時我說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悄悄的走

整整兩週,我懷著那長在身上不知名的東西

和充滿巨大憂懼和低落的心情

我問自己

在答案未揭曉前

我在害怕什麼?

如果所有可怖的命運都是隨機的

那麼就不必問:為什麼它會發生在我身上?

如果事實存在無法逃避

那麼害怕與憂心又有何用?

我寬慰自己

在輾轉不成眠的深夜裡

昏沉的我對昏沉的我說:

如果明天要死去,今晚還是讓我好好睡一覺吧!

不知為什麼,我看恐怖片或令人驚駭的事,

總是不能控制的駭笑

這麼奇怪的個性

安排檢查手術的前一天

在驚惶又故作鎮定的情緒中

竟然還想我是不是手術完可以到郊外走一走看看櫻花

揣想最壞的結局時

我第一個念頭是:

我該如何面對還健在的爸媽?

告訴他們:「不要悲傷,每一片樹葉都有離開大樹的一天。」嗎?

心裡兜著沉重如萬噸的石頭

儘管思緒翻滾沸騰焦灼

還是要裝出鎮定閒適

好寂寞

等待答案揭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5109&aid=618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