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空軍之間的緣分,
2024/08/14 14:41:26瀏覽140|回應0|推薦10
我與空軍之間的緣分,永遠不停的在持續發生......作者 王立楨

前幾天我接到了一位陌生女士的電郵,她說她是蕭美琪教授,因為讀到我的文章發現我對空軍的癡迷是源自「中國的空軍」雜誌,而她的父親就曾是「中國的空軍」雜誌社的社長蕭強先生!

當我讀到這裡時,1965年暑假發生在台北正義新村的那一幕,立刻浮上腦海......

1965年的夏天,我由「中國的空軍」雜誌上得知,有一本敘述台海空戰的書,書名叫「奮戰長空」。但我卻找遍了大、小書店都找不到,於是我就到空軍總部濟南路的邊門去問,問了幾天之後(真是每天下午去問),終於有人告訴我,可以到蕭強社長在正義新村的家裡去問問,並將地址給了我。

我知道蕭強先生是「中國的空軍」雜誌社的社長,因為那時我所看的每一本「中國的空軍」雜誌上,社長的名字都是他。因此在知道蕭社長家裡可能有那本書時,我立刻與另外兩位同學,騎著腳踏車前往總部後面的正義新村。

到了蕭社長的家之後,我見到有兩個女孩正在門口玩,我問她們蕭先生在家嗎?其中一位女孩轉身進到家裡,隨即一位大約是高中的男孩出來,並問我們有什麼事,我就問哪裡可以買到那本書。

沒想到,那位男孩轉身回去就拿了一本出來,並說不要錢,是送給我的。原來那本書就是蕭社長編印的。

當天我就將那本書看完了,原來那本書就是將民國47年823砲戰期間,「中國的空軍」將那段期間所有空戰的報導及相片,集結成冊後,所編成的書籍。那本書對於13歲的我來說,真有若是聖經般的珍貴,天天翻閱的結果是我將那時期的每一場空戰的經過,都牢記在心,即使在60年後的今天,我都可以將每場空戰詳細地講述出來。

我除了記下那本書中的每一個情節,到正義新村去找那本的書的經過,也一直沒有忘記。

因此前幾天在讀到那封電郵時,我才突然意識到寫信給我的蕭教授,極有可能就是當初在蕭社長家前面的那位女孩!

此生雖然沒有機會拜見蕭強先生,讓他知道他所編輯的雜誌對我此生的影響有多大,但冥冥中上蒼卻安排了他的女兒間接的了解我對其尊翁的敬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8091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