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來自於有價值的事
2010/09/20 19:58:04瀏覽219|回應0|推薦2


★每個人的靈魂深處,都應該具備些許的勇氣。
★人要隨著歲月的更迭,讓自己可以不同的生命領悟
★生命裡有太多的意外,唯有學會珍惜,才能擁有祝福。
★人生的機會很多,但絕大部分因為自己躊躇不前而錯失了。


能捨敢捨造就生涯巔峰

★在有限的生命中,要自我超越,就不能不先認識自我。
★愛是生命的原動力;而覺悟則是生命的源頭。
★生命透過不同型式的表現與傳達,讓生命有了不同的境界與視野。
★「心要像明月一樣,有水就有月;心要像天空一樣,雲開見青天。」


生命的內容,靠你決定

★人生要多一點的迴旋、跳躍、旋轉,來看看人生的格局在那裡?
★把握生命中每一個機會,即使你很笨,每天不斷學習,時日一久也會有所進步。
★學習和閱讀是一輩子的事,也是不能間斷的事。積學日久終有開悟的一天。
★波濤洶湧的歲月洗禮,但這也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心靈養分。


少掉框框,人生才開濶

★想要頓悟也要有漸修的根柢,而學習就是讓自己可以開悟的一把鑰匙。
★人生不要一直往前衝,有時候,後退,就是在於培養容忍力。
★美感需要長期經營,因為,美可以激發生命裡更大的潛能。
★閱讀是一種對生命的投資,一種等待重新出發的沉澱。


雕塑人生最美麗的視野

★所謂的生命轉角,不過是單純的心境的轉換,但世界卻因此不同。
★轉個彎,並不容易,如果大家都懂得自我調適,那麼豈不是世界太平?
★衝的太快,也容易受傷,等待,沉澱也是生命中必要的功課。
★生活處處都有經驗,而覺悟往往就在方寸之間。

選自《謝謝你,傷我的人》一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101077&aid=4337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