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不是純然的黑,白也不是絕對的白
2010/08/08 20:40:42瀏覽150|回應0|推薦2


之前我有上一個課程,類似所謂藝術繪畫心靈的課程

有一天上的是粉彩畫,老師大概講解一下,就要我們自己創作

老師使用粉彩要我們用手指去塗抹,再使用粉彩去彩繪

我在畫作完成度看似八九成時,我不斷粉彩在模糊地方上色,用力畫清楚

老師走過來說,很好呀!你不需要再畫上顏色,有些地方就讓它模糊一點

比較有距離的美感

我不死心,又在朦朧處描上線,我覺得清楚的線條才能表現我想畫的主題

每堂課結束後,照例每個人除了自我發表外,還要聽聽別人怎麼說

在這樣的互動過程,發現每個人在創作的過程中多多少少也把自己的主觀上的意識放在自己的畫作裡

黑不是純然的黑,白也不會絕對的白

生命有時要保有一些灰色地帶

那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的空間

說清楚,講明白不一定適用在每一件事

當時,我記得老師特別對我說

你畫八九分時,我就覺得可以了,,可以不再畫了

我當時有被老師的話震了一下

大家都七嘴八舌附和老師的話,對呀!剛才那樣比較有意境耶

原來!你看的,你畫的,你想的

跟別人想的完全不一樣

而過於執著的心往往綑綁著想像的心靈

或許,我堅持的黑也不是別人心中的黑

而我堅持的白又何嘗是別人眼中的白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101077&aid=43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