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處隨在,我都得了秘訣
2010/08/08 21:39:11瀏覽271|回應0|推薦1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處隨在,我都得了秘訣。」---(腓四:12)

這是一段我最喜歡的經文,人生不會時時刻刻都是順順利利,有時豐富有時缺乏,但都不能減損自己對生命的熱情,對夢想的追求。
人生的困苦,也就是人生宽廣的來源。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很難不被世俗物質所誘惑,但是要如何在這樣的當中學會自我管理而不深陷其中,就必須時時謹謹真理的教訓。

跌倒過的人,或許知道疼痛的感覺,但沒有真正痛入心扉,又要如何痛改前非,欲望是最難控制的,人有太多的欲望,要放下對物質欲望,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人要勝過被欲望的控制,單靠人的自我管理與控制,是很難做到的。

學會隨處隨在的秘訣,就是不管任何的環境我們都要保持一顆平穩的心,不管時怎樣的境地,都不能讓我們失掉最初保有的真心,我們對成功的追求但不會成為成功的奴隸,我們努力使自己富足但不為物質所綑綁。

富足不會讓我們變得奢華,貧窮也不會讓我們失去信心,這就是隨處隨在我都得了秘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101077&aid=43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