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許我真的是父親前世的情人
2009/08/08 14:08:53瀏覽537|回應2|推薦8

將父親送去安養院已三年了,雖然我和弟妹輪值,天天皆有人去探望父親,且至少會待2小時,但我仍是如此牽掛父親呀! 

父親中風加上有精神病,照顧實在不易呀!  一開始自己照顧,主要是母親,雖有申請政府照護時數,但母親最終也倒了。 而我,下了班回來,接手照顧,體力實在無法負荷,最終不得不送去安養院。

我總是有一種遺棄父親的感覺,偶而半夜會哭泣,不捨他老人家,也不明白台灣其他老人怎麼過?他們的子女是怎麼做的?  我怎麼這麼憂愁? 弟妹為何沒像我這樣? 我三不五時就會打電話給弟妹,問:你去看爸爸了沒?他們覺得我有病,說:「輪到我,就會去看,你為什麼要一直催催催?」。    

我開始問同事,也才發現他們不是交給外勞就是送養護機構,就算由家人照料,最後也會選擇交予他人,不是不孝,是大家都要上班,還有自己的家要養。   當我去安養院時,就算看到其他老人家屬來,也只是探望,很少久待的。  安養院的護士建議我去看精神科,但我很清楚我並沒有病,我只是太愛父親了!  人雖有老、病、死,但當一個人又老又病,可不可以有點品質?是否一切都要有錢才能享有呢?我擔心他們不勤換尿布、不勤換尿套、不多給他喝水、洗澡隨便洗、餵食速度太快、偸餵安眠藥、、、,你在現場的時候永遠是O.K.,不在的時候,我真的很牽掛!

好在,我小時候常和爸爸出去玩,留有許多與父親合照的照片,他老的時候還能走的時候,我有陪他就醫、陪他爬山,現在就常常抱他、親他。將來我應該是兄弟姐妹中,最不留遺憾的人吧!

祝天下爸爸們-- 父親節愉快!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0801&aid=3206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