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歌好好聽
2008/11/30 13:25:54瀏覽333|回應0|推薦4

今早偶然觀看到東森歌的故事節目,一坐下就看到結束。之間,聽到黃大城、薛岳、梁宏志、蔡藍欽的成名曲,眼眶不自主的溼了起來,那個年代的歌,百哼不厭,如好酒般,越陳越香‧‧‧‧

有人說:當你喜歡回憶時,就代表老了。 好像是吧!但是內在與外在真的會那麼一致嗎?         記得曾在公車上看到一個青少年,染髮、穿著又吊ㄦ啷噹、耳朵又塞著耳機,身體隨著音樂搖搖搖,他當然不合我的眼,但某一站上來個老人家,比起其到坐在更前面的乘客,  他卻是毫不猶豫地、飛快地,去攙扶那位老人到他的位子坐。令我印象深刻,也常常提醒自己    ─       勿太快對一個人下判斷。

回到主題,黃大城的『今山古道』有他的渾厚又字正腔圓的嗓音,搭上他的外型,這首歌更增添其蕩氣迴腸的氣魄,彷彿就置身在高山深谷前,廻想自己在這新舊交替的歲月!!!

蔡藍欽走得太早,留下的身影始終就是大學生的模樣,『這個世界』搭上他不疾不徐溫溫的歌聲,簡直唱出了學生那份清新單純的氣質!我好喜歡這樣有氣質的男生。

不知現今學校音樂課是否有教唱民歌?  好的音樂應該要傳承。年輕人身上若能時尚與傳統兼容並蓄,應該會更吃香。 這時我想到了周杰倫。

明年『民歌巡迴演唱』我一定要去聽! 你也要去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0801&aid=2429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