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物化女性,還有什麼好說的!
2009/04/05 21:35:59瀏覽2489|回應9|推薦11

最近一則電玩廣告被NCC開罰,因其內容有物化女性之嫌。說NCC管太多的人,摸摸良心吧!沒有嗎?沒有嗎? 整個畫面就那兩坨大奶持續秒震,大剌剌的廣告畫面,就只有這女生的胸部一直晃、一直晃,乳房是女人的性徵,不是物化是什麼?

依現任政府做事怕三怕四的政風,NCC管這支廣告,恐怕不是它要管,而是接獲太多太多太多人檢舉,不得不出來說句話了! 

被物化的這位女子不但不自覺,還說:是不是以後女人都不能有清涼的穿著?這樣也要被管?   她真是亂說一通。

我們在路上看到各式各樣的女生,不論穿著如何,有哪個女生特別露大乳,然後故意晃動? 

內衣廣告的Model有特別晃動大乳?有一直晃一直晃?穿著清涼的啦啦隊女生有嗎? 

就算路上真有女生穿著暴露,特別露其大乳,會看到的人也只是經過她身邊的人,被影響的人不多,且招來的目光不見得是羨慕,可能更多的是異樣眼光,是瞧不起!媽媽會隨機教育女兒說:這個女孩的美育失敗,要女兒將來別這樣穿。

另外,游泳池的男女,是在對的地方穿著清涼;各大影視典禮,女星的穿著也是符合典禮需求。  君不見典禮後的第二天,一些專家挑出穿著最得體與最不得體的明星,雖說他們的評論不是百分百合每個人的意,但亦不遠矣!穿得好的永遠是服裝典雅,穿出氣質,並與整個人比例相符;不好的,不僅是場合不當,且比例不對。   還記得藍心湄走星光大道,為了展現其修長大腿,卻讓人覺得她似乎是趕出門而忘了穿裙子?  還記得蕭淑慎?也是一樣,在那樣的典禮上,露太多,胸前過於偉大,失了端莊。

廣告的創意與自由仍應符合善良風俗,且建立在物化女性或有性暗示上是創意?根本就是江郎才盡。 就像說髒話,誰不會說? 祇是我們說不出口;說笑話,永遠就只會黃色笑話,幽默嗎? 且這次遊戲廣告,是透過傳播媒介中最具影響力的電視傳播,被強迫看到的人很多很多很多(包含小孩子),我第一次看到時,就覺得噁心,不該禁播?

希望男性朋友不要再說NCC管太多,你們不是女性,不了解被物化的感受。當你支持這種廣告時,也想想是否願意讓自己的妻子、姐姐、妹妹、,甚至自己的女兒去拍? 雖然不偷不搶,尤其女兒,做父親的忍心嗎? 即使有女性願意,也可能是當時對自己身體沒有自覺,不然為何一堆明星N年後,後悔其年少不懂事,拍了一些不好的照片呢?   是人,就不該利用無知少女的身體賺錢。

當我和一群少年聊到這支廣告時,我表達我的反感,你們猜當場有男孩嗆我什麼? 他說:「你反感,是因為你胸部小」。 網友們,這個男孩的想法已經表達-----------   這支廣告就是物化女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0801&aid=2820113

 回應文章

路過的路人
2021/03/06 21:28

說實在我沒有看到廣告,所以我不清楚那廣道到底有沒有物化女性

我比較在意的點是何謂物化女性?

我的理解是將自己的價值觀強制套用在女性身上,例如:女性等同於生育機器的這種觀念

但如果是身體特徵跟穿著打扮,屬於個人行為的事情,適不適合代表一個群體,我就不清楚了。

無論是批評與欣賞都是個人主觀,是不是應該強制規範?那不就是在扭曲個人意志嗎?

當男孩說「你反感,是因為你胸部小」,我認為是不好的,不能因為片面資訊判斷一個人的想法

但這句話跟物化女性到底有什麼關聯我就不解了

總之我想說的是當電玩遊戲中出現大胸部的女性,我是欣賞的

我也喜歡身材姣好,臉蛋漂亮的女生

但這個為什麼牽扯到物化女性?這是設計者的個人喜好,不代表一個群體

我不會去定義女性應該是甚麼樣子。因為去定義本身就是錯誤的

當版主因為穿著或胸部搖晃去否定他人行為時,也只是將自己的價值觀強押在他人身上

女性為什麼不能胸部大,為什麼不能穿著暴露,他們主宰他們的身體,

我不認為他們有錯

(a872758@gmail.com)

s14zxcv
是男性物化女性 還是女性物化女性?
2010/05/26 19:17

看了很多這類的廣告

只能說真的跟遊戲沒多大相干

說真的有時候我廣告都沒看過就玩了

------------------------------------------

大來該禁的還是該禁

像是你舉例的大奶狂晃

但是有些禁的真的莫名奇妙

說真的當初X很大出來的時候

聽了&看了那麼久

都不知道哪裡有性暗示

到現在也還是不懂在哪

這是否是個人的感官問題?

-------------------------------

再來有些明明就已經是很敏感的話題

不適合小孩的話題

那麼是不是該不要顯現在媒體上

這些舉動讓我感到告發的人的可悲

明明就是想要讓他禁

反而搞的頭條不斷

全台皆知

那你當初告發的用意只是因為你自己不爽?

像是有個遊戲

幾十個月沒聽過

卻因為有政府相關人士去告發 上新聞

搞的我也很想知道那遊戲

雖然他後來也馬上弄掉那些部份

---------------------------------

最後再問

是男性物化女性 還是女性物化女性?

明明很多男人不覺得

但是女性卻這樣覺得

最後又是媒體渲染

搞的大家最後都是這樣覺得


振亞
應該....是反對這篇文章吧?其實還滿中立的XD
2009/07/12 01:48

我男的。

樓上有人說到肌樂廣告廣告之類是物化男性,但我身為一個賀爾蒙正常分泌(咦?)的男性,我如果覺得我的身材好到不行,

(我說十個男人裏面有八個希望有個健美好身材妳說信不信XD,你也真該相信。)

PO在廣告新聞電視上,在不妨礙風化(露鳥露性器官)為前提,能夠記錄並展現媽縮(肌肉),

還真是件超爽的事情。

樓主你去過幼稚園帶過活動嗎?看到一堆小男孩在心情激動時(玩到太嗨),便開始捲起袖子,自以為強壯的鼓起二頭肌(我這帶活動的看在眼裡笑在心裡),又尤其是鼓給女生看,比較嗨的小女生會跟著鬧,而比較內向上未嗨起來的就覺得無聊,但當下沒有一個會覺得這是物化男性,倒是會說:臭男生就只喜歡現肌肉....這種話。

鼓起別人不見得有的優點並展現自己,或許有人覺得可悲,但這真的是雄性的天性,

從爬蟲到哺乳類幾乎沒有例外。

假如電視裡胸很大的那位女星她的心態又剛好是如此:我的胸大我超強。

五十年後跟後輩說:想當年,我的身材真是令我引以為傲!

這都是有可能的,所以我相信:

一切都是個人的心態,眼前是佛所見皆佛,眼前是色所見皆色。

我的文筆實在不好,請見諒。

題外話:有時色慾大起時,聽到"按摩棒"這三個字,還真是滿腦黃色思想,但有時沒有性慾只是畫圖畫太久手很痠痛,我就超想買一隻按摩棒,又粗又大的最好(面積才夠大、夠爽。)

女生是一個很精采的生物,她們身上的曲線可以輕輕鬆鬆的打動雄性心中的弦,多數的男生也願意在這已經不是父權社會的環境下對女孩子誠惶誠恐,打個比方:

這渾蛋!有異性沒人性,這句話多數是從男生口中罵出,對象鐵定是一個剛交上女朋友,原本很合群、很照顧社團,一交上女朋友馬上說:可是我女朋友下午要逛街,所以我下午沒空....的男人。

我見過我爸跪算盤卻沒見過我媽跪算盤...........螢幕外的某人請先別說都是我爸不對之類的話喔XD


BleakDreamz
遊戲好不好玩跟胸部晃動有什麼重要的關連性?
2009/04/08 11:58

我先說明我是男性,我也不是來自命清高的,只是單純來討論自己的看法。

當我第一次看到Rose所說的那部廣告,和其他相關有NCC所點名的【有性暗示廣告】當時,我腦中的念頭在想:【遊戲好不好玩,跟胸部晃動、美女穿著清涼、台詞煽情,到底有什麼關聯性?】

舉例如納豆代言的網路遊戲,我個人就認為很有意思,至少我還記得住是某某遊戲;但是我看完Rose本標題的主題廣告時,我只記得大奶晃晃晃,哪一部遊戲的名稱倒是記不太住,這樣有達到廣告的效果嗎?有啦!我記得了那位女藝人。

我不否認這是一種廣告手法,但是難道沒有其他有創意的表現嗎?網路遊戲玩家男男女女都有,或許有些遊戲是男多於女,反之亦有,但大多是比例問題,麻將也有女人會打的啊!那為什麼不是帥哥猛男只穿著丁字褲,搖晃下半身,然後說:【快來摸、快來碰】?

廣告商再出面解釋:【本來麻將就是要摸、要碰才能胡牌的嘛!】

是的,我也會打麻將,我也清楚。

也許一般RPG Online是比較容易吸引男性上網加入會員,所以才用女性當做吸引的重點,但是不是用了美女牌,就保證遊戲的流暢度順暢、好玩度十足,或是畫面精美、內容豐富有趣,就算找來第一名模代言,結果玩家試玩之後,才發現問題一堆,畫面粗糙、內容空洞,引來更多網友的批評撻伐,這樣對遊戲公司的評價會好嗎?請問各位玩家,當你試玩了這樣的遊戲時,當同一家遊戲公司再推出新遊戲時,你下次還會對這一家遊戲公司有信心嗎?

答案可想而知。

汽車、電腦、電影.....等,多的是例子可以舉,難道找了網路人氣第一的美女代言,就代表該公司的產品好用?電影好看?車子好開?

尤其是電影,我最有深刻的感受。很多大牌主演的電影....哎....不提也罷。

所以,當廣告商【只能】以這種方式才能打廣告衝人氣之外,老實說,這只是把一般消費者,尤其是男性當笨蛋而已,遊戲充不充實比較重要吧!

當然,拍廣告的藝人,她清楚拍攝的內容也同意,也有收到相對應的酬勞,更是她個人自己的意願,沒有什麼對錯,所以我談的是廣告商的心態,藝人只是把廣告商的手法呈現出來而已。

另外,女性穿著清不清涼,是喜歡也好,是工作也罷,嫌天氣太熱也行,不論是何種理由,那都是個人的意願,但這不代表一個女生穿著清涼,就表示她可以接受其他男性動她毛手毛腳,喜歡裸睡的,也不代表她可以讓其他的男人強暴,所以當有性騷擾或性犯罪發生時,不能以【誰叫她穿這麼少、誰叫她裙子那麼短】這種理由做擋箭牌,因為她穿少是她的事,【她沒有要你摸啊!】

但是反過來講,之前英國的一位法官在審理一件性侵害的案件時,就曾經提醒所有女性【注意自己的外表穿著,不要讓其他男性有藉口侵犯】,當然,也許犯罪的男性本身就有心理上的問題,不一定是女性的錯,但是就有可能會引起本身心理有毛病的男性,引起侵犯的動機,和當作侵犯的理由跟藉口。

請原諒我拉里拉雜說了一大堆,因為我只是單純舒發感想。

Rose0801(rose0801) 於 2009-04-11 14:35 回覆:
男性也應和我們女生一起反對這類過於性暗示的廣告,打造一個女孩們安全的成長空間,她可能就是您的女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罵得好
2009/04/08 11:07

說真的我是還沒看過那個廣告

不過  罵得好

為求男女平等

那些正光金斯膏 鐵牛運功散  或是肌樂之類

展現男性肌肉 物化男性的廣告也應該一併檢討

就是物化男性 還有甚麼好說的


何陋之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尺度
2009/04/08 10:38

我覺得還好,還不致於物化女性.多露一點少露一點,甚至全都露又如何,在於尺度,善良風俗的尺度現在早已没準了,也隨時會變,見仁見智.觀念開放一些,就没事了.

如果深究的話,所有女性的衣著裝扮,都難免有物化嫌疑.為何都以突顯女性性徵為著眼,好比女性泳裝,非得露那麼多嗎?

Rose0801(rose0801) 於 2009-04-11 14:45 回覆:
尺度是否恰當,有時也必須視使用的傳播媒介是哪一種?電視真的不恰當。有些媒體我可以選擇不看,但電視卻會被強迫看到。小男生小女生也可能因此對身體的認知有偏差。這些大胸部的女生也許因廣告而得利,但也可能相對地創造他人不利此種身材的認知。

孤單巨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注重
2009/04/08 10:14
所有事件都是見人見智,
有肯定也會有反對,
但是我想應該要注重一下
社會觀感,
Rose0801(rose0801) 於 2009-04-11 14:46 回覆:
真的是社會觀感不好

閒人
心惑
2009/04/07 16:28
此文甚謬.無論男女如皆能自衿自重.愛惜羽毛.規矩行步.謹慎名節.何有物化之說.況多有女性身無長技為求速得暴名.以其天賦本錢.將本求利.以遂其名利雙收之念想.大眾是無辜被動接受的是被無端啟發的.若無此輩以商品化之包裝加以撩撥.其走在街上恐難有人看望.充其量也就是廣告促銷之商業手法.與賣汽車化妝品CF沒啥不同.供給需求為經濟常態.不須上綱.建議作者應速成立女性行為道德宣導委員會.針對那為一心以為鴻鵠將至前撲後繼自願獻身寬衣解帶終不悔的廣大女性同胞.作之親作之師.移風化俗.餓死事小.守身為大.輔以三從四德正道.勵其自新之路.必有大功於社會.                                       
Rose0801(rose0801) 於 2009-04-07 22:31 回覆:

謝謝收看我的嘮叨。 我猜想你是男性吧!內容充滿不屑與反諷。 我如要成立「女性行為道德宣導委員會 就不會發表在部落格了! 部落格不過就是一個人對一些事的感想,起不了啥作用的。  我如對時政有陳情之意,會直接上政府相關網站寫信給首長。

我純粹就這次事件,表達 我自己的感受一個女子的感受當然也可能有女生喜歡,不要到時候一堆檳榔西施又寫來罵人。 

你的回應也讓我感覺 -----  女子若深夜回家遭到性傷害,怪她晚回家,而不怪深夜出沒的男子。怪女生晚回家,是否該要求男性於晚間8點後,不可在外?還給女性一個安全的空間? 不是這樣嘛! 

我的主題是「物化女性」,是我的感覺。就像前陣子,一群少年炸烏龜,我認為是虐待動物可能有人認為好玩罷了!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青木瓜四物飲的那個廣告也是...
2009/04/05 21:41
唉...多一吋多一點特權...什麼社會...
Rose0801(rose0801) 於 2009-04-05 21:55 回覆:
是啊!還敢說是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