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府補助】為弱勢團體打造一個無障礙網路世界!
2009/06/26 15:57:38瀏覽737|回應0|推薦1

【政府補助】為弱勢團體打造一個無障礙網路世界!

 

【政府補助】

為弱勢團體打造一個無障礙網路世界!
 

中央社即時新聞 更新日期:2009/06/25 11:31

5月的報稅季裡,財政部大多建議民眾利用網路報稅,但卻有視障同胞反應,用網路報稅比親自跑一趟稅捐處還麻煩!因為網路報稅忽略了無障礙設計,讓對看不見的視障同胞來說,真的是一大難題!

目前身心障礙人口約佔全國人口比例的
4.45%,在資訊的取得上更是相對弱勢,政府希望經由無障礙網頁理念的傳遞,且透過補助方式,推動非營利團體建構無障礙的網路環境,提供身心障礙者能方便地使用網路資源與服務,進而使其提高生活品質,達到縮減數位落差的目的。

為了能夠打造一個無障礙網路世界,只要即日起至
9月前向內部部社會司提出補助無障礙網站建置費用申請(每間慈善公益團體補助金額最高為10萬元),並提供「無障礙網站」建置計劃書,只要審查合格便可以得到經費補助。思遠資訊網站服務小組,提供協助非營利事業建置「無障礙網站」,並針對「無障礙網站」建置計劃書撰寫提供專業顧問級的免費指導及諮詢, 歡迎有興趣非營利事業團體逕洽http://www.linkuswell.com 或電 (02)2708-2988,期待與非營利事業一起打造無障礙網路世界。

 

相關報導

呂王發起 小秀才學堂 政府補助2千萬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010888&aid=307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