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親心聲~~當兒女長大了~
2009/02/07 12:23:00瀏覽879|回應0|推薦5

˙˙˙

兒女長大了~ 轉貼

為什麼是這樣的結果~難道我錯了嗎?

靜悄悄的屋子沒有一點聲音.兒子一天難得和我說上幾句話.

他很關心我.但卻永遠有忙不完的事.

女兒下了課有時連句:媽我回來了..都省略了

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想法.我常這樣勸我自己.

讓自己別再往下沉

我猶如獨居的老人.從日出等到日落等到天黑了.

當一切都靜下來了.我又過了一天

我也知道該自己安排生活.但孩子都還沒成年.

僅靠著政府的補助.能溫飽就很勉強了

我怎能再有多餘的支出.每個月固定到醫院拿藥.

成了我唯一不得不出門的藉口

日復一日我不知道我在等什麼.

只一心想看著孩子能自力.而我等待著終點的到來.

這都不是我當初想像得到的.當初為了丈夫好賭一而

再的負債.

每次的懺悔都在隔日就失效.還了這邊的賭債.

還不了欠款.

每回工資到手轉眼就都進了別人的口袋.

不拿出來就看見孩子被毒打

每次都是這樣的情形下.我妥協了.

這些事記在孩子的心裡.

終於熬到兒子國小畢業.要上國中兒子提出不再讀書

的要求.

他不願再看到我為學費發愁.為生活費擔憂.

但這樣的要求我怎麼能接受

早熟的兒女說出了我十幾年來一直想做的事~

走吧..離開這個不可能改變的人.從小到大看妳為了我

們這麼辛苦..我們長大了我們也懂了.

妳離開他我們跟著妳.我們三人會過得更幸福呀.妳一

直這樣忍下去我們永遠不會有好日子

我們商量好國小畢業就離開這裡.所以我們勸妳離開

他吧 .....

這是從小到大埋伏在他們心裡的陰影.我看著孩子想

著從一手牽一個.到現在都長得比我還高了.

還能這樣勸我~我欣慰的笑了~再苦再累都值得孩子

長大了.懂得體恤我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他們.

還會一起商量如何告訴我.讓我不擔心.但談何容易我

一直是他爸爸的搖錢樹.他怎可能放我走.

安憮孩子的心情.我開始思考著往後.若孩子真的都離

開家了.那我還留著有什麼目的.

終於在三天後我提出離婚的要求.或許是因為我病了.

無法再像之前不斷找工作兼差.

也或許他外面又有女人.

他只說了一句三天後給妳答案..

三天後我終於自由了.結束了十五年的婚姻生活.

兩手空空回到我的故鄉

但娘家的人並不接納我.連戶籍都不肯我入.

我真的不相信一向最親的媽媽.

竟會有這種做法.嫁出去的女兒波出去的水.

以後靠的是兄嫂.我不能入戶籍.

這樣的情形下我還有留在自己故鄉的理由嗎?

於是我回到前夫家附近.租了間房子看著孩子成長.

孩子也看得到我.

就這樣過了一年.孩子因受不了他爸爸的陰晴不定的

個性離家了.

我只好求助社會局幾經波折終於在.

他不願照顧孩子的情況下.我爭取到孩子監護權.

我們終於可以一起脫離他爸爸過正常的生活....

母子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孩子的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我的喜悅更不在話下.

日子過得很艱辛很苦

每天還要仰賴女兒帶回學校的剩餘午餐.

才能有晚餐吃.但我們都感恩的過著

我只希望孩子能好好讀書.生活愉快笑容掛在我們臉

上.就這樣我就滿足了

我也希望他們能像同齡的孩子一樣快樂成長.或許之

前壓抑的生活得以解脫.

他們獨力自主但日子久了.我發覺他們變了.我再也管

不了他們.我說的話成了意見

這是我始料未及的事.是我錯了嗎?還是單親教育讓他

們感受不到另一方面的教育

我想不出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好不容易找到了我們的

幸福.卻也改變著孩子的想法

我無法接受這種改變..我又該如何面對...

我不知道我的病還能拖多久.如果能看到他們都成年

我沒有遺憾.

如果看不到他們畢業..

只希望我的這些話他們能看到..

我一生無所求..只願兒女能健康快樂..

夜深了..我又過了一天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010888&aid=262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