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hef at Home
2008/11/06 20:16:09瀏覽1962|回應1|推薦12
                                                         

 

我愛看美食節目,應該是從我在日本時開始的習慣。在日本留學生活中,日本的美食節目讓我驚嘆不已,原來美食節目可以做的那麼有深度,但又不乏味,連教學節目都可以讓五指不沾陽春水的我想親自動手做做看,因為不困難。我甚至在固定的時間裡會準時回家或者預先設定錄影,都是不想錯過每個美食節目。我還被妹妹笑過,又吃不到,光看節目你不會覺得很煎熬嗎?我當時的回答是「不會!這樣我下次去到哪裡我就知道我點些什麼當地美食來吃。」或許妹妹不能了解我的想法,但是當時的我覺得整個美食視野開闊起來。

 

現在在香港我仍然愛看美食頻道,「AFC」即是Asian Food Channel,是我現在的首選,它是一個新加坡有線頻道,所有有關美食,這個頻道裡都有介紹,節目涵蓋了五大洲各國的美食佳餚,及各國的美食教學。在其中我最喜歡看的是「Chef at Home」。「Chef at Home」是一個美食教學節目,但它不是那種一板一眼的美食教學,它是由一位愛家的好男人Michael Smith所主持的,在加拿大自家的廚房裡,爲妻子及3 歲的兒子所設計烹調的美味午餐或晚餐,或爲親朋好友的聚會所設定的特定style餐點,每每讓我覺得走近廚房做一頓美食佳餚不是一件難事。尤其是為了心愛的人動手做餐點,藉由美食來傳達自己的心意,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所以為了配合秋天就來動手做一鍋暖暖的湯品「蕈菇栗子雞湯」。栗子在秋天特產,所以越是特產的東西,在當季吃就是最好的,在秋天吃栗子是可以養腎,所以這道湯品可以算是一道保健的食品。在秋天褒湯中算是首選。

材料:兩種菇類(可自由的更換),新鮮栗子,雞。

很花時間跟力氣,泡過熱水去殼的栗子。

褒了2個小時的雞湯

配上一小碟青菜,二榖米(糙米,白米),一碗雞湯,就是簡單卻營養豐富的午餐。

很好喝的雞湯,多了栗子多了一股清甜。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ry111&aid=2360576

 回應文章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栗子皮
2008/11/06 21:34

栗子雞湯

這時候正是季節,  一半白米飯, 一半糙米, 最健康.

剝栗子皮真是很費工. 我們這兒有賣剝栗皮的刀子, 還真貴, 要七千日圓.


2950的城堡(rosary111) 於 2008-11-08 22:37 回覆:

哇~~~

栗子刀要這麼貴喔!  可是好用嗎?

我下次再用新方法試試看,

好用的話再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