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鐵塔with大戶屋
2008/10/17 10:55:24瀏覽709|回應0|推薦10

最近迷上了一本書,叫「東京鐵塔」,近來晚上的時間幾乎都在看這本書,它容易讀,沒有繁褥的詞藻,就這樣的輕輕淡淡的說起他的家人,他和媽媽之間的相處,他和爸爸之間的微妙,卻緊緊抓住了我的心,看到愛不釋手,看到後來自己還邊看邊掉淚,我想就算我在看個幾遍,我想我還是會融入他的故事,還是會再次掉淚。再來,故事的背景時代,那種帶有濃濃的40.50年代,也讓我感到有一份親切感。雖然我不是那各年代的人,可是小時候看著爸爸媽媽照片,聽他們講起小時候的點點滴滴,也是讓我在「東京鐵塔」這本書中,找到更相似爸爸媽媽小時候生活的貼近感。

 

家人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尤其是長期在外打拼的我們,更是可以體會家人的存在和重要性。所以每當回台探親時,也互相配合時間,有時你到我家,我到你家,互相登門拜訪,幾乎是和雙方的家人天天膩在一起,吃飯聊天,這樣的感覺真是美好。當然,有時吃到美食時,又有長輩在場,我就不好意思拿起像機的猛拍猛照,又讓他們等我配合我,所以婆婆作的一桌子傳統美食,全家總動員的聚餐,總還不曾在我的格裡出現。(因為人數實在是太龐大了!小媳婦不敢造次。)

 

這家「大戶屋」是我們又即將出發遠離台灣時,爲探親之旅畫下完美句點的行前聚餐。雖然不是大魚大肉,但是套餐式餐點,份量剛剛好,彌補之前我們放縱的進食。但最重要的是,味道真的還不錯。

這盆栽紫色的花,我還蠻愛的!

雞黑醋套餐

牡蠣鮮蔬套餐

干貝咖哩鍋搭配吻仔魚飯

炸豬排套餐

地址:新光三越南京店地下一樓(原衣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ry111&aid=2244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