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中作樂
2008/10/31 06:00:51瀏覽440|回應0|推薦11

  無論是三十萬人還是六十萬上街頭,似乎已經影響不了馬英九所謂:「謝謝指教!我的大方向不會改變!」天災、股災、毒奶、引敵人入境、開放中國學歷、公共工程招標.....模式愈趨香港回歸中國,按兩蔣時代的說法,台灣即將成為淪陷區了。

 

  想到每天努力工作除了溫飽之外,無非期盼能給下一代更優良的環境,因為別人錯選一個元首,卻要跟著陪葬所有的遠景,這就是最令自己不甘心之處,有錢有權者有能力選擇任何一個國家去當他們的公民,而只能留在「福爾摩莎」-台灣的我們,又必須眼睜睜的等著喪失最後活著的尊嚴,悲哀二字已無法罄書。

 

  既然還要活下去,便不擔心苦日子來臨,心理有所準備即可,我依然相信生命的韌性,然而眼見曾經財力、地位都高過我的友人,如今這一慘跌全和我平起平坐,有的甚至負上債務,其中落差逼的罹患憂鬱。酸葡萄心理的解釋說,這下子「M」型社會變成「m」型的了!貧富差距縮小大家一律「均貧」。

 

  10/25遊行當天罕見少數外省族群一起鼓譟馬英九下台,好奇地問了原因,某對公教身份的夫婦坦言,絕不相信共產黨來接收會繼續給他們「十八趴」......,挖哩勒!總算看見痛點囉!國家主權一旦喪失什麼都不必談,所以上街頭並非政治狂熱,而是維護自己的權益。

 

  苦歸苦,總要懂得調劑一下心情,不然身為上有高堂下有兒孫的社會中堅、家庭支柱垮台,留個責任未了的遺憾就不好,「海角七號」紅遍之後也來看看續集-「撿角九號」隆重上映!男女主角不必多介紹,配角則是二千一百萬台灣人民,你我都有份呢!

 

 

 

Rosa   2008/10/3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234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