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創業佚事五、四、三之廣告留言大轟炸
2008/04/09 04:05:12瀏覽424|回應1|推薦16

 

  在上一篇「點閱率大作戰」的文章提到,網路行銷點閱率是個效益的指標,於是許多做網路買賣的人無所不用其極的在這部份努力,懂電腦的就設計一套發信軟體,相對做起這些商人們的生意,早期多半是那種不得不讓你每天開信箱清除的垃圾郵件,否則只要三天沒打掃信箱就塞爆了,此方式現在依然大行其道,但由於網站平台業者也有擋信處理,只消一個按鍵動作便可解決,困擾度降低不少。

 

  當部落格成為主流之後,這些垃圾廣告又轉向到部落格留言版肆虐,雖然像Yahoo有檢舉機制,軟體設計者還是想盡辦法破解,儼然成為電腦程式之間的「仙拼仙」,卻苦了我們這些網頁使用人,無可奈何之下,辛苦一點,你刊老娘我就刪,滿腹「賭濫」心情化作自我修養的提升。

 

  最近在一向平靜無波的PChome新聞台,發生了史無前例的廣告留言大轟炸事件,讓我火冒三丈……不!是火山爆發!有個賣雨衣的在我的十幾篇文章回應裡,每篇都放了三則廣告留言,刪完了「愛情放映室」已經一肚子火了,轉台至「玫瑰記憶盒」居然也遭殃,還更甚之!兩台相加算一算大概百來則垃圾廣告。

 

  按圖索驥來到這個打著「天X牌」雨衣的部落格,他為了規避Yahoo的檢舉,全數圍攻PChome新聞台,在我要上去抗議時,已經很多台長前去訐譙了,有個台長寫了一長串拒買的字眼,想必憤怒的情緒不亞於我,那個「天X牌」部落格被叫囂也無動於衷,可見這多屬發信軟體所為,俗話說擒賊要擒王,我搜尋到「天X牌」公司的E-mail,直接發出一封抗議信:

 

  「貴公司商品網路行銷到個人部落格、新聞台,以洗版方式胡亂留言打廣告,嚴重騷擾許多網友,此手法卑劣令人厭惡,若未獲得道歉與改善,將串聯網友抵制拒買天X牌雨衣、竹碳筷......等相關商品,並將惡質行銷手法公諸於各處平台,特此函告」

 

  隔天我收到他們的回函,同時間那個部落格也刪除了所有抗議留言和商品文章:

  「您好!本公司並沒有做任何這樣的廣告

   1..本公司絕不發任何未經同意之廣告信件

   2..本公司也不曾到任何部落格打廣告

    所謂竹炭筷更是與我們公司沒有任何關聯,是該經銷商其他的商品

   您所看見的是賣雨衣的店面他們的個人行為,我們只能規勸也無法強硬規定,希望您深明大義,也希望您可以把那個頁面傳給我們,我們會查明是哪一個經銷商再加以勸導……」

 

  垃圾廣告郵件發到不想發的康妮看完「天X牌」的回信嗤之以鼻的說:

 

  「這家呀!本來就以發垃圾廣告起家的,前二年也幫他們發過,這回函內容基本上是睜眼說瞎話,會趕緊刪掉部落格就是他們自己搞的,怎可能會是經銷商?不過也代表妳『拒買』的抗議有份量,我倒是贊成寫篇文章公諸於世,讓他們收歛一點。」

 

  網路商業從趨勢已逐漸成為生活,就如傳統銷售一樣,買賣不變的精神就是誠信和道德,如何讓商品曝光率提高到目前為止還是學問,意思就是說方式在於個人的創意和巧思,發垃圾廣告絕對會有效果,就像我不也知道了「天X牌雨衣」,反觀,垃圾廣告如今成為強迫推銷令人厭惡時,同樣從事網路行銷的我,便不允許自己的商品犧牲在這樣不道德的方法裡。

 

  雖然我的坐騎也是機車,因為懷恨在心商品在怎麼好,寧可選擇老品牌「達X牌」,我輕描淡寫的告訴「天X牌」,不好意思!你們得罪客人了!不過也不必擔心,我的能力大概只影響十個人而已,至於少賣幾件、影響多少銷售率,應該是與貴公司垃圾廣告發送量成正比。

 

 

Rosa  2008/04/08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1766581

 回應文章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生事物就是沒有管制或不知道如何管制---百花齊放!!
2008/04/17 01:37

Internet 的發展已經有一段時日了,影響正在擴大-----量變而質變!!

現在有聲音要求管制;也有政權著手管制,實在是不幸----當然,不希望管制就要接受"垃圾"!!

多元是自然界的規律,尊重且面對多元的各種"存在",就心平氣和了!!


Tomas
羅莎(rosahung) 於 2008-04-18 00:51 回覆:

個人認為這是尊重的問題

不該為廣告行銷而犧牲自身的安寧

尤其是手段如此粗暴的洗版式廣告

在未得到同意之前便強迫他人作視覺消費

面對「存在」不等同接受「垃圾」

此風滋長不正是網友隱忍之下的縱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