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減來減去依舊肥
2007/10/31 16:13:44瀏覽368|回應1|推薦23

 

 

  生長在強調瘦即是美的年代,像我們這般帶著肥胖基因的人種便活的相當辛苦,要舉出數十種減肥的方法對我而言並不困難,打從少女時期直到中年為止,有如神農氏親嚐百草,只要非藥物、侵入性治療或太昂貴的減肥實驗幾乎都會身體力行,為何會說它是「實驗」?跟男性勃起一樣.....不會持久啦!

 

  少女減肥多少因為偶像崇拜、同儕認同的關係,總對自己的身材缺點自信,至於歐巴桑減肥也無非是另一種的中年危機感作祟,雖說很清楚體態其實不太影響自己的工作能力,但難免偶發對外表的虛榮,尤其面對讚美式的推銷:「其實妳長很好看,如果再瘦一點兒真的很迷人!」迷湯灌到這兒往往會有掏錢的衝動,還好,畢竟自己也是銷售老手不太容易暈船,否則就跟那些盲從消費而作繭自縛的卡奴不相上下了。

 

  自從生下Eric之後便堂堂進入胖子的行列,當然胖還是有程度之分,小胖、大胖、超胖.....,對女人來說衣服才是標準,尤其身材是卡在買一般服飾挫折,買加碼服飾又過當的婦女往往更是倍感壓力,少吃個幾頓勉強回到一般範圍,稍稍不慎又擠身回肥胖之列,擺來盪去實在身心俱疲,再加上生活壓力,於是給自己一個美其名為「轉念」的爛理由,逍遙愉快的自暴自棄去(尤其最近又看了艾小姬的網路笑話,更是加持!),轉念?轉什麼念?轉變既定俗成的無聊審美觀念,一旦放棄爭奇鬥艷的雄心壯志,哈!無我!

 

  話說克勤克儉的我除了「胖」可以讓人取笑之外,似乎找不到其他把柄能被「噱」,對面八十三號的老蘇跟我抬槓老是輸,除了用胖來反擊我也沒其他招數,某日,身居幽谷的蘇太太現身讓我驚鴻一瞥之後,老蘇便很少說我胖了......太太的外型大概是我再乘以二,當然啦!用外表來批評他人最不厚道,跟老蘇純粹「答嘴鼓」,還不至於沒這個雅量讓他說糗,偶而來「賤嘴」過招算是打屁兼閒聊罷了。

 

  那天跟老蘇隔街比手畫腳一言不和,他嚷著:「現在菜比較貴,肉不值錢啦!」正想不甘示弱的出招,來了一個超級無敵胖弟弟(少說百餘公斤以上)很困難地停機車,滿滿的機車停車格如果沒出手幫他移動旁邊的機車,他根本無法安插,我跟老蘇一人一邊將兩側的機車拉正,讓胖弟弟順利擺放,他氣喘吁吁的說謝謝後離開。

 

  「什麼叫做胖?那樣才夠程度!」我不悅的瞪著老蘇。

  「所以跟他比妳該覺得很高興囉!」死老蘇擺弄奸笑的嘴臉。

  「何必跟他比?跟你老婆比就夠開心的了!」我狠狠的踩老蘇的死穴(太太不好意思,真的是玩笑話!)

  老蘇無言搖白旗的傻笑,我給他一個台階下:「你不要以為女人胖就沒人要,喜歡胖女人的男人還是很多的。」

  「對啦!對啦!我也是其中一個。」他訕訕的回答。

  「最好是!俗話說:『萬惡淫為首』,天天扮『師奶殺手』小心敗腎!」宰殺他一頓之後趕緊打卡下班。

 

  也許人緣算不錯,三不五時常有各方朋友相邀相請,工作忙碌反倒是護身符,如果真的場場赴約肯定雪上加霜,一路減肥,至今大概已淪為口號了,超級老大的名言:「吃了再減!」個人是認為夠豁達,至於要不要奉為圭臬自由選擇,屁話到此,減肥廣告商就別來發宣傳單囉!

 

 

 

Rosa    2007/10/3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1338101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0/31 16:26

呵 你和老蘇對話真夠嗆 好有意思

我相信你們一定是相知很深的好友才會這樣


羅莎(rosahung) 於 2007-10-31 18:17 回覆:

只不過是鄰居而已

我不會和已婚男士成為知己的.......

至於比賤過招

互相打發時間啦!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