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欠債好還,人情難推
2009/03/11 03:01:38瀏覽411|回應0|推薦19

 

  這種困擾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在所難免,遇上自己並不願接受的請託時,連拒絕的理由都要想破頭,當話一出口心底還會泛上內疚,總是不明白,為什麼別人拒絕我的時候都可以那麼輕鬆自然,而換上自己拒絕時,卻好像變成對不起對方似的,標準的濫好人心態作祟,實在不可取。

 

  話說某位不曾相識遙遠的朋友,就僅僅撥了一通「拉咧」的電話給我,之後,便要我幫他掛上連結貼紙,其實店家與店家之間相互連結,是有助於點閱率的提升,然而礙於「芝麻開門」還不算十分穩定的平台,已經有不少顧客向我反應網頁跑的慢、容易當機的問題,所以既使身為「柑仔家族」的成員,還是毅然決然的捨棄家族的辨識連結,還有聊天室,以求網頁瀏覽順暢。

 

  這樣的因素他人當然不知道,或許怪我小器也說不定,殊不知太多朋友皆為電腦熟手,做出來的連結貼紙都有動畫效果,在網頁上頗具姿色,但卻會拖慢設備較差的電腦閱覽,一旦變的龜速,客人通常沒耐心等待而直接關掉,再說我個人也不喜歡過多附掛的資訊複雜了頁面,所以這樣的要求對我造成了為難。

 

  本來有貼了Lily、愛珠、凡妮莎的貼紙,為此暫時都先下檔,做生意廣結善緣是必要,但交情則有其分別,情義相挺的程度也因人不同,我除非萬不得已否則不隨便與人請託,就是不願造成他人的困擾,當然我也可以篤定的說句:「不要!」來了事,可恨的是,就他媽的做不到!

 

  曾經因為財務槓桿失衡而負債,對我來說並不太失意,只要咬緊牙根肯吃苦的去做就能解決,差別在於時間長短,但是人情的負累卻不容易推諉,答應了會訐譙,拒絕了怕得罪,一度耍「宅」不太接觸人群,就是因為這方讓自己太疲累之故。

 

  不過小事一樁,偏偏要搞的不吐不快,凡妮莎說我是好人,這句話該不該請她來收回呢?

 

 

Rosa   2009/03/1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273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