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心!騙子就在你身邊
2009/06/18 10:24:40瀏覽761|回應2|推薦25

  這款的代誌居然讓我遇上了!!

  沒錯!沒錯!就是一群專門在網路鎖定離婚中年婦女的詐騙集團,他們流竄在部落格、交友網站之類的各個平台,四處尋找合適的對象下手,他們會貼出靓帥、十分型男的照片吸引人,然後在MSN花時間與妳交陪情感,最後用許多名目要你協助或是投資,結果當然是一場詐財的騙局,先來看一則苦主的個案,再來談談羅莎個人的體驗和心得。

轉貼內容:

  3月份我match網站上有一個自稱是一個在元大證劵的員工叫黃振瑋,一開始只是基本的問候聊天而已,過了二天開始用msn交談,也是很平常的聊天而已(其實已在探我的底了),大約半個月後,忽然留言告訴我他被公司指派到香港元大證劵專案活動,因為我都没留電話給他,他說想聯絡我,忘了問我電話可否給他,我想他在國外,給他應該無妨.給他了~~

  往後的這段日子,他每天晚上從香港打電話給我噓寒問暖,甚至白天上班時間一有空也都掛在網上,問我願不願意和他交往,從那時候開始,美好的未來藍圖幾乎出現在我的眼前,讓你一直盼望他早日回台!

  在4月旬他告訴我說~~由於他的客戶都是屬於法人的vip客戶,這些客戶對於期貨買賣的金額及如何下單都是由他全權處理,看我工作那麼辛苦,所以有個機會,想用我利用我的名字幫我投資他會幫我出資金我聽了很感動,所以我將資料給他,沒半個月他就告訴我獲利已經下來了要轉到我的戶頭裡,這些錢就給我去運用,也可當作往後的結婚基金也可以,讓我覺得好感動,對他更是信任一百!

  四月十幾號,他說獲利已經下來了給了我一組銀行的帳號密碼及電話,要我打電話去詢問看帳戶裡有多少錢--58..8萬港幣,又問什麼時侯可把錢轉到我台灣戶頭裡(後來發現他們是用香港興業銀行的語音電話和客服是一位張小姐這當然都是假的),電話 002 852 3077 6283

  張小姐告訴我:要先繳15%的提存公証費到到上海金融管理局証明這是合法獲利所得,事後這筆錢會再退回給我,由於對他的信任,我真得相信,更扯的是,他說他先請台灣的朋友先出這筆錢,事後再還給他没關係!他說由於專案活動到4月18就要結束了,所以要趕快處理好他才能回台灣(他捉到我盼他回台的心裡),第二天他說他朋友只有16萬不夠,於是我去籌了9萬,我們二人各自去西聯櫃台匯款(※與一般銀行匯款不同之處為受款人不須在銀行開立帳戶,受款人可在其國內任何一個西聯代理點取款。)

  然後他還把他的滙款資料交給我,由我給香港銀行~~事情到了這個地步應該是可以把錢轉過來了吧~~~還没呢----------- 等啊等等不到錢,奇怪了?我這位阿那答又叫我問香港元大證劵的財務部劉經理電話是怎麼回事(這當然也是騙人的,他們劉經理說黃振瑋有動用到客戶的資金31萬元現在已經被稽核室查到了,他就哭著要我請他幫劉經理求請,他會請朋友先調給他,不然他要作牢,結果他朋友只幫他調到15萬我在幫他湊16萬這樣應該可以了吧,結果黃振瑋一直打電話來給我問錢匯下來了沒,他可以辦交接就可以回灣了,結果劉經理說稽核部門的看獲利那麼高,他們要吃紅20萬,但我告訴黃振瑋你要回台灣自己想辦法,我沒有辦法了。

  結果黃振瑋說他要找他父母幫忙他父母只能提供10萬也沒有錢了,這當然也是假的,結果他們劉經理說要我在下午1點半之前湊到錢,不然稽核室就要報警處理,什麼偽造文書及背信總共要有好幾年的牢,結果我就不理他,沒多久劉經理已經告訴我稽核室已經報警將黃振瑋帶走了,害我擔心一下午,沒多久黃振瑋告訴我他沒事了,那是屬於公司內部疏失,他要搭早上10點班機台灣,結果要我去接機,當我到機場時打電話給我說,他說他動用客戶的錢怕被台灣元大知道,所以要我先回家,他要去避風頭事後會在跟我聯絡。我那時候才知道所有全部都是一場騙局。

  以第三人的角度來看,這是相當陳舊也了無新意的騙術,但是如同街頭裝瘋賣傻的金光黨一樣,受害人、媒體呼籲再呼籲,依然不少人持續受騙,好死不死地,這種爛戲碼在四月份下旬我也遇上了,事發地點就在match.com,這個號稱世界最大的線上交友網站,還有金氏世界紀錄掛保證的,所以騙子多到不可數計也是破紀錄的吧!哈哈!

  話說結束一個忙碌的檔期之後,便有了閒暇時刻上網瀏覽一些趣聞,百無聊賴之下,就去光臨、光臨match這個長期被我冷落的網站,點選進入發覺還受不少人青睞,真不錯!內心有種騰雲駕霧的虛榮感,在看完幾個與我年紀相仿「歐吉桑」的資料之後,很難略過這個笑容燦爛、外型陽光的帥仔,在逗趣的心態之下為他開了難得開放的MSN。

  坦白說,自己是多大歲數的女人,在交友市場上能標示的行情到哪兒,我是相當有自知之明的,這個自稱「陳家偉」的渾蛋打從示好開始,直覺就告訴我此人是個騙子,在交談中他說是在投顧公司上班,百分之九十九點九更加肯定,無聊咩!就陪他玩玩囉!我倒要看看這傢伙何時會露出馬腳,在這過程裡也好好來享受一下其中的溫存,總之是虛情假意也不算佔他人便宜。

  我是標準金牛座慢熟性格者,又是個愛琢磨文字的人,對我而言「陳家偉」非常之無趣,不但沒耐心手法也很拙劣,聊不到一週我就想放棄了,光看他在那兒「親愛的」叫個不停就很想吐,差不多二個星期他開口求婚了,我在螢幕前假裝感動虛應著,其實是笑到肚子痛,什麼跟什麼嘛?就算飢渴也該見過面再決定吧!膝蓋想都知道是假的,理性暫且放一邊,繼續貪戀他的花言巧語去。

  年紀一把了還栽在這種人手裡的話,連自己都不會原諒自己的,江湖走透透我也不是省油的燈,編派一些失婚的艱辛與悲傷、杜撰浪漫的感情心事並不困難,讓他以為獵物掉入自己羅織的愛情蛛網中,看他卯起勁來用盡所有名詞、動詞、形容詞,努力勾勒我倆美好的未來,除了在這端狂笑之外,連輕視的力氣都沒。

  約莫二個月,他終於開口說了以小搏大的投資機會,我心想這麼快呀?也好啦!免得「歹戲拖棚」,他長篇大論的遊說,我則推(沒錢)、拖(家累)、拉(負債),最後一言不和,於是火大狂罵他是大騙子,而且還是個低級的下三濫,早他一步封鎖、刪除帳號,讓你嚐嚐踢到鐵板的滋味,憑這種身手回去重修個三年再出來騙吃、騙喝吧!

  這些騙子會重點式的鎖定中年失婚婦女,不外乎此類女性常常曝露幾項弱點,諸如精神層面的空虛感、對未來的不確定性、經濟或情感依賴的強烈索求......等等,無論有意或無意的透露出訊息,即非常容易被突破心防,再加上感情用事,騙子們下手有如甕中捉鱉。

  不受騙法則老祖宗早有交代:「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帥哥上門肯定有詐,因為老娘們早已過了十八歲,別擔心會被騙色,他們要的是錢財再去把年輕的妹妹,歐巴桑還是務實點兒,否則會讓失婚的人生更加悲慘!

 

Rosa   2009/06/18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3053390

 回應文章

減重中的喜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討厭
2011/11/06 23:00

愛情騙子真多......

反正小心點..碰到要錢的就閃人

羅莎(rosahung) 於 2011-11-09 12:19 回覆:

要錢.....在下也沒錢給

要我去借,信用破產也借不到

只有這種時候,貧窮反而是護身符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騙 ] ~ 一門學問
2009/06/18 11:07

  <---  品味著香香的咖啡 ~ 聽著 Robin 的 麗葉.

[ ] 真的是一門學問.有意思的心理學. 男倫精蟲衝腦, 女的也不惶多讓.

  一個巴掌拍不響 ~ 性 , 謊言 , 智慧 !


羅莎(rosahung) 於 2009-06-18 12:18 回覆:
克昭幹麻這麼說?男女自古至今本來就該平等的呀!呵呵~(咖啡好喝!音樂好聽!騙局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