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八姑娘(二)--〈寫下來,我就不會把妳弄丟了〉
2011/05/10 22:53:58瀏覽715|回應3|推薦61



十八姑娘(二)--〈寫下來,我就不會把妳弄丟了〉

  每個月第二週的週二,都去故事培訓團,每月的這一天才是我最快樂的一天。
  中午掛心老師是否在喪父後還能如約出席教畫,又唯恐他的心情欠佳,多日來的身心疲憊,在教畫的時候會情緒失控……回想三月間,我違返教規抄經替師公祈福,與至孝的老師相「賭」,絕對不可以崩潰,他搖搖頭說:「我真的不知道我會不會垮……」

  急急從市區搭計程車趕赴長青學苑,邊走邊吃午餐,日頭炎炎,半個月來的一個大活動、接著是師公的往生,做徒弟的這時應該是支撐老師的力量,一顆心也跟著七上八下,ㄍ一ㄥ的要命也得裝著沒事兒似的,想像眼前的馬路就是我的床,那該有多好?眼皮千斤重也得走進教室。
  走進教室,一切都是多慮的,長輩和老師一如往常,談笑風生,沉醉在畫圖裡。教室後面靠牆坐的珠姨沒開燈,悶著頭,不知所措。太久沒陪她了,一顆心被雜事和新來的姨們給絆著了。看著老師情緒穩定,大家無視老師的年紀比較輕,在技術上都倚靠著他,像是孩子般的緊緊抓著不放;我溜到牆邊珠姨的身邊坐下。

  「珠姨,妳好嗎?臉色有點暗……」
  「嗯,我兒子好多了,上次出車禍,本來說沒事,後來痛得要命,我看他痛,我也痛,他痛得睡不著,我也睡不著,吃了安眠藥還不能睡……」
  這時,高班長發下一張通訊錄。
  「小兔老師,這裡面有沒有妳?」
  我看了看通訊錄,「沒有耶!」
  「妳把電話寫下來好不好,這樣我就不會把妳弄丟了。」珠姨暗沉的臉有些兒靦腆的粉紅,「有沒有關係啊?妳放心,我不會講太多話。」
  我寫下名字和電話,讓珠姨心安。
  我和珠姨之間,牛頭不對馬嘴的答非所問;但知道姨為了兒子出車禍,她也擔心到自己身體出現小狀況,就算是雞同鴨講,能懂得姨要表達什麼就沒事了。
  在這裡,我們不需要說話有條有理,一抬頭、一弄眉,就能明瞭彼此心裡需要什麼。
  珠姨講話的內容真的不多。
  「我兒子後來又動手術,索骨斷了,第一次沒接好,又接第二次,現在都不能拿東西……」
  珠姨模擬兒子痛苦緩慢的吃飯狀,「我兒子說,沒死就算好了;萬一昏昏的死去也好,都沒痛苦。」
  「有理賠嗎?」我問。
  「沒有,人都不見了。我兒子還說,他自己慢慢好起來就好,算了啦,找什麼找,人家也賠不起,說不定他也沒飯吃。」
  「他很善良,一定有好報。」我還能回答什麼?只有安慰珠姨嚇壞的心。
  「他說什麼昏死啊,怎麼可以白髮人送黑髮人嘛,他那麼好,一直叫我出來畫畫,不要擔心他,怎麼可以隨便死啦!」
  一個大轉彎,珠姨的心緒千變萬化,「小兔老師,謝謝妳喔,我今天心情好很多,兒子好了很多,妳又幫我一直改圖……心情不好什麼都畫不出來。 」

  我們都容易受到親友的影響,從進教室的第一步,我的心情也放下很多。

  「姨,今天完成這一張吧,六月份有作品展。」我也盡我一招半式的技術,替珠姨修改,少一筆都嫌歉疚,珠姨畫了半年,卻是第一次小心翼翼的說出每一筆的優點在哪裡,「好了,好了,別加了,再加又壞了……」
  順應珠姨的要求,我便不再動筆,繞了別處一圈回來,再替她加上雲彩。

  畫雲彩,總是學不會老師畫得揮灑自由。向老師求救吧,得到的回應是:「雲是最簡單的……」
  啊,老師竟然不理我?我知道老師非常瞭解我的個性,丟個東西過來,我硬著頭皮也會接招;有意拉我一把,就是把我丟進陌生環境裡自求多福,走他以前走過的路。

  「小兔老師,謝謝妳,這個雲朵好看,我今天心情特別好,兒子好多了,也終於畫好一張,下次畫金針花田好不好?」
  當然好,妳想畫什麼就畫什麼,畫出好心情什麼都好;感謝妳信任我,把最後的雲彩交給我來點飾。
  珠姨第一次大大方方的把畫拿到白板上,和其他兩幅畫並排欣賞。

  珠姨再看了看通訊錄上我的電話,臉色明亮多了:「寫下來,我就不會把妳弄丟了,寫下來好,寫下來好。」
  
今天,我們都有好心情,但我又有何德何能,值得妳捧在手上,深怕遺失?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也要‧‧‧
2011/05/25 18:14

哈,自己也要保重啊

祝福大家。

泥土敬白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美的荷花送妳
2011/05/23 11:51

瑜隸:

很久沒有來看妳,讀妳文章,知心情平靜,

這幾天在荷池邊拍了些荷花,現送給幾朵讓妳欣賞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悅..
2011/05/11 11:35

畫圖,

讓我學會先付出後得到的喜悅


最美好的事物,不在乎現在擁有的物質,而在於對未來的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