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拔苦
2005/12/27 10:21:29瀏覽321|回應0|推薦7

拔 苦

 

前夜,離開數年的胃抽筋,突然現身;索性一併抽離一顆蛀牙。因為這牙,有三個牙根,蛀爛一根就無法補洞,只好拔掉,要打三劑麻藥,所以先告知醫師,正在吃胃藥,血壓不正常,打了麻藥會不會一睡不醒?(應酬話,說是家族遺傳,不想說是工作引起的,以免顯得自己太沒用)。

這天,才回到工作場合。夜了,正巧駛雨,雙腳如何牽著身體跨進門檻,腦殼子卻拒絕接受釋放記憶。不到十分鐘的路程,家戶人靜、窺視到沙發上癱躺著享受電視的夜傻子。在慣性回家的路上,單趟走來,似乎,一小時有餘吧。

餓嗎?有一點;累嗎?也有一點;睏嗎?也有一點。一路上,連連想躲進騎樓下的鳥巢裡,兩羽一遮,遮蔽肉心,暫且不碰觸別人用心臟互相勾拉、不聽弱小無辜的雙耳喊叫刺痛難奈;那麼雙眼呢?及一張嘴,該如何掩躲?

還不到萬聖節,只不過是雙十節連休的前一個週五而已,面具已紛紛穿在大人和孩子的臉上。

面具的模子,有一種刺鼻的味道,竟然會引起嘔吐。是好心還是多意的一份禮,讓我也戴上面具。

幾乎令我窒息。模子黏了雙面膠,不能注射麻藥再拆掉它,拆掉時一定會很痛;勉強掛著,卻擋著我的路,而且無法呼吸。

必定要拆掉它!我喜歡夜了的月色,也許此時空氣如晨霧清洗過的潔淨;我要撤掉面具,因為復活節沒到。拆、撤、拔掉,容貌或許就此而毀;然而有駛雨的沖刷,我的雙頰更加平滑。

看到夜了,月兒卻失蹤,只出現偌大、如孩童般玩的一顆彈珠掛在夜宙上;玻璃珠裡鎖著反反覆覆多色層的面具,每個角度的圖案都不同,而外層再外層,原來,就是一層難以測量厚度的玻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530106&aid=13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