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冷 請保重
2012/11/28 21:08:10瀏覽67|回應0|推薦8

濕氣太重  空氣沉悶

讓人有缺氧的感覺

..................

中午外出回來

到警衛室領取一件包裹

收費員問我知不知道五樓的鄭太太過世了

我一頭霧水  完全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她說:妳不知道?星期日中午一點救護車的聲音妳沒聽到嗎?

我們社區常有救護車進入  我很少注意這些事

她說:是心肌梗塞  來得突然  一下就走了

我再跟她確認:妳說的是鄭太太?

她說:沒錯!是老太太

........................................

我只知道鄭老先生為心臟病所苦

去年病發過  但救回來了  從來不知鄭老太太有心肌梗塞

上星期吧  有天我正要出門  她剛好上樓

我們才打過招呼  她總是親切地與我問候

怎麼就走了呢?

....................................

收費員說:這陣子社區走了幾個老人家

天氣變化太大  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家  確實應該更注意

這幾天我也擔心著母親的狀況

下午她打電話問我怎麼好久沒回去

我說:妳又沒打電話叫我回去

言下之意是要收到她的通知才敢回去

母親笑說  哪有這回事  知道我是在尋她開心

我說:近來天氣變化大  妳要穿暖和些唷

她說:有唷!我都穿得很暖和

我說:照片已經洗好了 

她問:拍得好不好看

我說還不錯啦  下次我會帶回去

她問我什麼時候回去

我說週六或週日吧

其實蠻想明天就回去

.............................................

對於老人家  我心中有許多矛盾

盡量不讓自己想太多  把一些心事放心裡

實在有許多為難  許多該與不該

常回去  或不常回去  都很為難

我相信這是許多身為女兒的共同難處

...........................................

我的心最難抵擋親情與無私奉獻的召喚

只要看到這類的新聞報導

哭點便低到不行

人間最感人的不就是這些嗎

真情流露  無怨無悔  不求報償的心最美

...........................................

鄭老太太在我印象中  一直慈祥如我母親

她走的如此突然 讓我深感不捨

只能祝福她  一路好走

2012.11.28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708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