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用卡被盜刷
2024/01/02 23:38:37瀏覽306|回應0|推薦17

晚上9:36收到銀行簡訊:消費3290元。

而我今天一整天都沒有刷卡啊!

上網查銀行的電話,這需要查清楚!

客服問過我的資料,很快回覆我的問題。她說確實有這筆消費,是買了蘋果的甚麼甚麼....。問我的手機是不是蘋果?我說是啊,可是我今天並沒有刷卡消費任何蘋果的商品。

她說12/29有一筆30元的交易,也是刷蘋果的商品。我說完全沒有印象。一般蘋果的消費,我會以電信帳單繳款,並不會刷卡。

於是確立這兩筆是被盜刷!

她問我這張卡要如何處理?我說就不要用了。她說我使用的這張卡已經停辦了,所以不會補發相同的卡。我說這張卡效期到今年12月,就剪卡好了。我手上還有另一張她們家的家樂福卡,暫時就用這張消費吧!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在2024的第二天竟碰到這種鳥事!

客服人員說:這2筆金額不會扣款(即時通報),會列為:爭議帳款接受調查。我說好的沒問題!

生活中要防的不是只有詐騙集團,還有這些想要不法取得他們財產的盜刷罪嫌,真心覺得這些人非常可惡!

如果遇到類似的情況,最好上網查一下對策,24小時內通報銀行,可能可以免除金錢上的損失!

2024.01.0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