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違,好友!
2024/06/16 23:46:17瀏覽286|回應0|推薦16

6/12-6/16這五天不在台北。

從父親過世後這2年多,陸續有親友生病或過世,一次又一次的心驚,讓自己老了好多!

這五天我去中部找高中同學,今天下午回到台北 。

住在她家4夜,每個晚上聽她聊我們沒有聯絡時發生的事情,聊到三更半夜還意猶未竟!

在生命中,她是重要的。畢竟是在最青春洋溢時認識的,感情深厚彌足珍貴!

在母親節時得知她先生過世,心裡就打定主意一定要去中部一趟。

我知道她希望我能去,畢竟我的時間是自由的,而她有事業要上班,所以我南下是最好的選擇!

今天在火車站道別時,我看得出來她要哭出來,她握著我的首要我有時間就常來找她。

我是個怕欠人人情的人,怕這一生無以回報。她說我想太多了。

我們是很知心的好友,那個位子無人能取代。40年,還能有幾個40年啊!!

這五天與她相處,我的心情是平靜且愉快的,多久不曾如此平靜而愉快了呢?

這五天受到她和她母親的照顧,如何回報?

這五天讓我更了解她在我們沒有音訊時的種種,她娓娓道出那些日子的經歷和心路歷程!

前天中午去一家她和她先生常去的麵店午餐,麵店的人員安慰她,她才淚流不止。記憶中好像沒見她哭過,而她的哭也僅止於掉淚,無聲地哭泣!

她說過去她和先生常來這家麵店吃飯,觸景生情讓她再也無法止住淚水。那是深切的悲痛吧!

這次去我們互相療傷。她先生3/17過世,我母親1/16過世。對於至親驟然離世的無法接受,我們有共同的悲傷!

每個人傷心的程度無法相同,但同理心是一定有的。

在她需要我時,我一定會挺身而出,這是我對自己的承諾!

2024.06.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