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7.2強震
2024/04/03 22:46:50瀏覽255|回應0|推薦18

早上起床後照常會煎個荷包蛋和土司,切洗半個芭樂,關上瓦斯。

到了一杯水在桌上。此時地動了。

我思索著:要站在原處還是離開廚房?

這搖晃讓人心驚。我走到廁所邊的矮櫃旁,心想:這搖晃的程度真的不能小覷!

此時兒子從房間出來,他平時8:15有鬧鐘叫他,難得8點就醒來,而且是被搖醒-被地震搖醒!

我站在廁所邊,這搖晃會不會太久了點?

心中一直狂叫著:別這樣對待我啊,我的心臟快承受不住了!

這搖晃....讓人心驚!

多久沒受這樣的驚嚇了?921時,兒子還小,那夜裡我護著小小的他,他應該毫無印象。

而此刻我覺得它比921還搖!事後知道台北的震度為5級!

而餐桌上的那杯水,有三分之一溢出桌面!

現在想想:921當時住的是平房,現在住4樓,所以在感受上比較搖晃?

心理的壓力讓身體不由自主地發抖,腦海掠過很多畫面:如果再這樣搖下去,這老舊的房子會不會就此倒掉或陷落?恐懼開始膨脹!

如果人生就此結束呢?甘心嗎?

於是我想到的是:何不一本初衷,人生就及時行樂吧!不管未來如何,就依照自己的感覺走。

昨天下午做牙橋,麻醉4、5個小時才退。半個月後才能完成....,過程是如此不適與痛苦。經歷了這些,未來的日子要讓自己更快活才對!怎麼一早就遇此強震。這讓人生有更進一層的體悟。

於是我告訴友人:有好的行程我會與她分享,未來就及時行樂吧!

即便我一直就奉行及時行樂!

未來應更是!

2024.04.0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