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剪
2016/05/27 19:15:35瀏覽362|回應0|推薦25

去年已有捐髮的經驗。經過一年的時間,頭髮的長度早已超過可捐的30公分,天氣愈來愈熱,決定今天去剪髮。

去年是在大賣場的快剪店剪的,效果還不錯,而且我也不耐在美髮店慢慢地磨,快剪很有效率,況且也不需做造型,剪完繼續再留長即可,省錢省時何樂而不為?

早上十點左右到賣場,快剪店已有人在排隊,想先到賣場買些糧食出來再剪吧!

人算不如天算,結完帳後發現快剪店的排隊人數比剛才多,也只有硬著頭皮等,三位美髮師在輪,看起來頗有效率,估計20分鐘後可以輪到自己!

看著自己的號碼牌,還有美髮師的速度,心裡祈禱著可以給一位女師傅剪,兩女一男,心想:最好不要讓我輪到那位男師傅,而且我估計也不會讓他剪到!

就在這時,有位女性師傅正好來上班,也就是說,她忽然插進來,亂了我的估計,還是那句話:人算不如天算!

男師傅要我入座,我心想:聽天由命吧!對誰我都沒意見,但我剛才在店外已見識他的技術,他沒有不好,只是不適合我,他是屬於那種很仔細慢慢琢磨的類型,我要快剪,快剪啊!

我先跟他聲明:我要捐髮,但是要留下足夠可以綁起來的長度,他拿了一把尺量我頭髮的長度,長度綽綽有餘,因為去年的長度沒今年長,捐出去沒問題!

他幫我把頭髮綁起來,問我有沒有裝頭髮的容器?我說我帶了一個塑膠袋可以裝。於是他拿起電剪便開始「鋸」!我心裡想:不是用剪刀嗎?,而且他是拿起來「鋸」,這樣剪起來的長度令人存疑。他跟我聊了一些關於頭髮的事,還有捐髮的限制,不能染不能燙....,我去年捐過,這些規則我懂。

他說我的頭髮較多,他會幫我打薄,感覺會輕盈一點。只是他的「快剪」讓我對著鏡子發傻。他幫我剪太短了,所以他花很多時間在修剪上,最後居然還幫我做造型,甚至幫我吹出造型。

我大概十一點之前進去,出來已經十二點了,他如此敬業讓我感到很歉疚,因為隔壁的美髮師已經剪了六七個男士的頭髮,他要賺我這個客人的錢太辛苦啊!

我當然知道他是因為把我的頭髮剪得太短,才會花這麼多時間做補救。但我們都沒說破,我想如果是很在乎外表的人早就跳腳了。但我不是,我唯一的需求是:好整理。

他把頭髮剪得太短,連公主頭都綁不起來,我不喜歡頭髮在眼前晃來晃去!但是我沒有生氣,也沒有說破,我從來不會為這種事生氣,剪都剪了,再留就會長,沒啥好不開心!

下次若想捐髮,可能是一年半以後了!

2016.05.27

( 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