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孩子
2011/05/18 22:38:09瀏覽193|回應0|推薦6

﹝兒子小學畢業前的模樣﹞

我不知道日子怎麼過得這麼快

距離上次去植物園已經一個半月

我以為是半個月前去的呢

............................................................

我不知道日子怎麼過得這麼快

再過兩三天兒子就要參加基測了

﹝我們也可以說是北北基聯測﹞

我還以為他還是那個老是依偎著要抱的小小孩

我還以為他仍是童言童語

總有說不完話的小學生

而他即將面對的是人生中的第一個大考

我總說:就平常心

考上什麼就唸什麼吧

..................................................................

每次去植物園

走在南海路上

都會遇到建中學生

一群高中生

看來都是平常的孩子

可是能讀到建中

功課必然是頂尖的

而他們的腦袋構造和一般的孩子有什麼不同嗎

為什麼可以有這麼優異的成績

............................................................................

我的孩子從小學開始不曾補習

我總是想功課過得去就好

不希望孩子花那麼多時間在補習班

直到九年級下學期

他也自覺到該去補習班加強理科成績

所以挪出一天假日到補習班報到

..............................................................

上了十二堂課

只見他樂在其中

並且還報名了暑期班和高一班

也許他在補習班找到了樂趣

也或許他覺得上補習班對於他的功課確實有助益

..................................................................................

補習班好玩嗎

他說老師都會講笑話

上起課來自然生動有趣

他是個喜歡笑的孩子

每天嘻嘻哈哈過日子

.............................................

問他緊不緊張呢

他說:只是去拿某某高中的門票罷了

有什麼好緊張

當媽媽的還是一本初衷

盡力就好了

考上什麼就讀什麼吧

2011.05.1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522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