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3.11日本東北世紀強震
2011/03/12 22:39:57瀏覽165|回應0|推薦11

昨天下午第一時間就在新聞上看到這則報導
說日本宮城縣發生8.9的強震﹝今天有的新聞報導為8.8級﹞

﹝3/13修正為9.0級﹞
無論是8.8或8.9都很嚇人的
尤其是10公里的淺層地震
那威力是非常強大的

當災情還未陸續傳出
只能等待更進一步的消息
堂姐住在日本千葉
心中掛念著他們一家五口不知平安否
下午出門和先生兒子約在外面用餐
兒子見我馬上說學校有廣播說日本發生強震
心想日本離我們有段距離
這地震應該不會對台灣產生影響吧
可是學校似乎很緊張呢

晚上回到家試圖找出堂姐日本的家用電話號碼
因為平常都是她以網路打電話給我
電話號碼備而不用
或者說我從未打過電話給她
但是這次這電話非打不可
否則晚上我是無法入睡的

電話不通
不知是電信中斷還是通話中
總之就是不通
這讓我更焦急
沒有信息讓人產生更多聯想
於是我寄了一封伊媚兒
是寄出去了
只是她不知能收到否

我在另一個部落格貼了一篇相關的文字後
想想再試試吧
於是又撥了一通電話
這時電話通了
響了好一會兒才聽到堂姐有些微弱的聲音
我知道後來她強打起精神和我談話
我說打了好久終於通了
她說電信中斷網路也中斷
所以她無法使用電腦
我說你們都平安嗎
她說都平安
接著她說
這裡好恐怖唷
當她說出這句話
我的心都快碎了
我也聽得出她聲音裡的低泣
然後她一直謝謝我
我說不要這麼說啦
然後她就說掰掰
掛了電話

其實我有好多話要跟她說
但是只要知道他們一家人平安無事就夠了
我真的希望她們能先回台灣住一陣子
因為災情嚴重
百廢待舉
需要一段不短的時間才能恢復正常的生活
但是她大概擔心我的電話帳單吧
或者是她還有很多後續的整理工作要做
總之
那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們一家五口都平安無事就好了

我只能默禱
讓災情降至最低
讓他們能順利度過這個世紀大災難

2011.03.12

後記


早上十點多堂姐打來電話,
這時網路已可使用,
終於能和她好好談一談。
她說:昨天的情況是隨時準備逃命,
所以無法和我在電話中多聊。
她把門戶開著,掉落的物品並未著手整理,
因為餘震不斷,而所謂的餘震是五或六級的震度。

最重要的是昨天姐夫剛好休假在家,
只有大女兒紗緒里打工不在,
還好都有聯繫上,
而且人很平安。


其次長子春隆才考完高中,
並且順利地考上公立的第一志願,
而這所學校就在仙台,
也就是這次災情最慘重的地區,
只能期望四月後的開學,
能夠恢復正常,讓孩子可以到校就讀。

我們在電話中都哽咽著,
我說看到新聞不斷地報導災情,
太多驚悚的畫面,
讓整個顆心揪成一團。
當我們都哭出聲音來時,
感覺好像我們相擁而泣一般。


我問:起火的煉油廠離住家近嗎?
她說:算是近啦,但是不會有安全的疑慮。
我又問:水、電正常嗎?
她說:除了沒有瓦斯之外,其他都還好。
不過因為有電熱器,所以沒有瓦斯也還過得去。

一股腦兒地把心中的擔憂和疑問都問清楚了,
後來我問她要不要先回台灣住一陣子?
她並未正面回應,畢竟一時也無法做出決定。
最後還是不斷安慰她:家人都平安,並能緊緊依靠在一起,
這才是最重要的,至於其他的,就不要太過擔憂。

2011.03.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4974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