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妳到最後
2016/01/08 23:01:26瀏覽551|回應0|推薦23

天氣持續陰霾,拍梅的心情蠢蠢欲動!

元旦前後是梅花開的時節,過去常拍攝的地點是士林官邸,去年是復興鄉的角板山。

角板山路程較遠,但是可以觀察到紅肩粉蝶的生態,算是許多愛梅愛蝶人士的最佳選擇。過幾天如果天氣晴朗,希望有機會再去一次!

剛才看了影片:陪妳到最後。幾年前看過書籍,現在看影片的心情其實還是很感傷!

生命到了最後,再要及時行樂會不會太晚?人生苦短,去日苦多,但終究是勞碌平庸的一生!

生命的價值是甚麼?是擁有過人的財富?動產、不動產、金銀珠寶....?當你離開時這些都帶不去!但是人們汲汲營營追求還是這些,不是嗎?無非不就是為了生活,而生活需要的有這麼多嗎?

帶得去的又甚麼?這是很難講的,在於每個人的價值觀吧?或許是親切溫暖的笑容?或許是樂善好施的舉措?也或許是堅毅不拔樂觀進取的人生態度?.......

你最想留給人們怎樣的印象?那就往那個方向去努力吧!

2016.01.0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42629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