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狼的孩子雨和雪
2014/01/12 22:59:11瀏覽410|回應0|推薦20

知道未來一周的天氣將會濕濕冷冷.心裡先做好準備.好歹昨天的天氣非常晴朗.到木柵貓空爬山.回來後又到社區的步道繞了一圈.儘管只見三三兩兩的蝴蝶.但是在冬季裡.有冬陽可曬是件極幸福的事!

陽光照拂下.彷彿春日就在眼前.有許多植物恐怕也錯亂了.早開的花.早發的嫩葉....季節在更迭的過程中.失去的中間的步驟.一下子極冷.一下子又像春天.劇烈的變化中.生態上也失了準則!

早上轉到電影台.一下子被劇情吸引.是日本的動畫片-狼的孩子雨與雪.故事是說一位母親因狼人父親過世,獨自帶著兩個女兒到鄉下居住....我以一個做母親的角色看這部片子,得到了許多啟發與反省。當小雨執意回到深山當隻桀驁不馴的狼.做母親的縱有千萬個不願意.也只能叮嚀她要小心....

沒有人天生就會當媽媽,在摸索的過程中我們嘗試了很多的失敗,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各自有方向要走,從小好動的小雪接受教育後,卻努力想當個正常的人類,原本害怕爬蟲類安靜的小雨,懂事之後反而想回到深山當一匹狼!

每個人各有天命,不是為人父母可以左右的,我們只能提供意見,發表看法,至於孩子要如何選擇,我們只能給予尊重和祝福,畢竟未來的路是他們自己要去走的。

2014.01.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052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