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徬徨之刃
2015/05/11 21:10:23瀏覽448|回應0|推薦23

近來每天撥出一兩個小時看一部片子,無論是哪一國的片子。

昨晚看的是徬徨之刃。看完心裡有很多感觸:法治的社會真能幫人申張正義嗎?

徬徨的不只是失去女兒的父親,也不只是辦案的刑警,還有看過本書或影片的讀者和觀眾!

一個和十五歲女兒相依為命的五十多歲的建築師,某日傍晚女兒下課後,打電話說她正在回家的路上,父親準備好晚餐等女兒回家....。這一等竟是天人永隔!

女兒的屍體在河邊被發現,突如其來失去親人的痛,父親想知道刑警的辦案進度,但是警方並未對他透漏辦案的進度,直到有一天他的答錄機傳來一個年輕人的聲音!

年輕人告訴他兩個兇手的姓名,並且告知他其中一人的地址!

他循著地址找到了那一間凌亂的公寓。那間公寓正是他女兒遇害的第一現場...。故事到這裡讓人見識兇手的可恨。重點在於兇手竟然將整個行兇過程,留下了罪證確鑿的證據-錄影帶。

當父親見到那捲錄影帶的那一刻,應該更確定了他要替女兒報仇的決心。女兒是被注射藥物,並且凌辱致死的。兩個兇手以非人的手段,將一個完全與他們無冤無仇,也不相識的少女凌辱致死。他們在路上隨機將其擄走,帶到案發地點注射藥物然後凌虐致死,再丟棄到河邊!

父親並沒有馬上離開,而是等著兇手回家。這個凶手被他一刀刺死。在死前他要他吐露另一名兇手的去處,而另一名兇手的行蹤飄忽,只說在長野!

於是父親展開另一段尋找兇手的旅程....。

後續的故事是一段漫長的尋兇過程,在此不多贅言。重點是故事的結局讓人好心痛。我不喜歡這樣的結局,太過悲傷了!

我想:在此只談情不說理,以人之常情來說,結局不該是這樣的,但是如果要以更深沉的態度去看這個故事,也許作者以這樣殘忍的方式說完這個故事,是有其用心和用意的!?

2015.05.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23016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