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
2014/07/07 23:27:30瀏覽143|回應0|推薦12

大雨開始下了!

這個名喚浣熊的颱風,氣象預報說只會掃過東半部,對台灣應該不會造成影響。這幾天溫度直竄,這時雨來了,暫可紓解酷熱!

夏秋的颱風讓人聞之色變,多怕來個強颱勞民傷財。想想每年的颱風,多少都造成農損,蔬果應聲上漲,原本在夏日葉菜就少,颱風再來攪局,讓買菜的人望菜興嘆,不只是貴,而且品質差。這段時期就以根莖類或進口蔬菜裹腹,畢竟菜還是要吃的。

其次造成道路坍方或土石流,而影響預定的旅遊行程。暑假是出遊的時機,好不容易大家喬好時間,安排了住宿事宜,但是遇到颱風,最好還是取消吧。親身經歷是幾年前的一個颱風。北部看起來還好,到了日月潭卻雨下不停,住了青年活動中心一夜,隔日原本安排清境農場的民宿,老闆娘打電話來建議我們取消行程,因為雨下不停就怕有安全的疑慮。

於是我們在風雨中繞日月潭一圈,景象有點嚇人,橫亙在路上的樹木,水位也上升到路面....。

這下才甘願北上回家。當天在強風驟雨下回到台北。想想這樣的暑假旅遊也真的讓人永生難忘,雖然我們什麼也沒玩到。除了困在活動中心和車上之外。

雨暫停了,但願今年能風調雨順。

2014.07.0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486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