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聽
2014/05/01 23:21:26瀏覽589|回應0|推薦22

人活到一個年紀要懂得一些道理,不要老是要踩別人或自己的痛腳。不要再強調妳的付出沒有得到相對的回報,好像妳付出的理由就是要得到回報。一旦他人做的不符合妳回饋的標準,便要一再的抱怨,像跳針一樣重覆再重覆。我想不只是妳的家人受不了,身邊的親友也受不了妳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的個性。

不知道妳是否看得出來,我們對妳的忍耐與冷淡。其實該說的該提醒妳的,我們已經做了很多,但是時間無法改變妳什麼,妳依然大言不慚地吹捧自己多厲害,然後說別人都不如妳如何如何,我們也看得出來妳很怕被佔便宜,處處以自己的利益為重....。誰需要妳這種朋友啊?如果是妳,妳會希望與這種人交朋友嗎?

無止盡的抱怨成了妳生活的重點,不願面對的,不願成長的,是妳心中有一個不願長大不願面對自己不足的小孩。傾全力地檢討別人讓妳無法成長,是內心的世界太空虛太不足的緣故吧?我們的沉默是在告訴妳:我們無法走入妳的世界,那個世界太狹窄了,妳自己一個人住就好了!

人生中遇到過許多人,有的人很快就能成為好友。有的人看妳的眼神就是不屑,她似乎有強烈的優越感,像在說沒把妳放在眼裡。而當初第一次在國小大門見到妳,就是這個印象。其實我也看的出妳的心思,反正我們只是不相識的家長,以後也未必會再見,只有陌生人,妳的態度只是讓我見識到一個陌生人的傲慢。

世界很小,雖然我們孩子的年級不同,但是為了參加暑期活動,我們又遇在一起,但是我對妳的印象沒變...最奇異的是後來我們搬到這個社區,而妳也住這裡....然後參加同個社團,然後慢慢認識這些人,這一切無從選擇,我們都要接受不同個性不同論點的同好,只是妳言行常讓人無言以對,但是我們發覺妳似乎不曾察覺,依然故我,唯我獨尊。

每個人都需要被祝福的,雖然對妳我坦白說:一直不具好感。但是我仍要衷心地祝福妳:去聽聽妳內心真正的聲音,也聽聽別人的說法,試著傾聽與接受,相信妳的內心會慢慢健康並富足起來!

2014.05.0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297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