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
2019/04/19 21:29:02瀏覽649|回應0|推薦26

對我而言,旅行中最在乎的是天氣。

去年12月初與友人到九州,五天的行程大概有2天下雨。陰天沒有關係,但是若雨直直落,而且落不停,真的蠻掃興的!

行前會上網查一下10日內的氣象,時間愈近準確度應該會愈準確吧?可信度應該高一些!

氣象的準確度原本沒有百分之百,因為變化無常,只能做參考用。這次照列上網查看一番,五天中有一天下雨,其餘天數大概都是陰天,降雨機率在百分之10-50。

天氣好照片就多拍一些,天氣不好就閒逛,旅行除了留下美美的照片之外,更多的應該是放鬆心情吧?!

無可救藥地喜歡旅行,有人覺得旅行是一場累人的奔波。我問過一些不喜歡旅行的人,他們覺得旅行不過是從這個點到另一個點,是一場搭車走路奔波的過程....。

旅行中有太多的美好不是嗎?可以經歷許多未曾經歷過的,像一場冒險,並且有看不完的旖旎風光啊!尤其季節對了的時候!

所以我喜歡在春天和秋天出遊!

雖然秋冬才去過相同的地點,但是春天景色截然不同,所以在春天才想跟不同的友人再遊一次九州。

後天三點多得出門,是凌晨喔,想起來有點不真實,不過沒關係,五天累一點沒關係!

行李完全沒有整理,這次可以少帶些衣服,溫度跟台北差不多,只是日夜溫差很大。上次帶了大衣和高領衣物完全沒派上用場,這次簡單的帶上更換衣物即可,所以行李簡單不過!

希望有機會多拍些植物回來,這是我最大的期望!

2019.04.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