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的婚姻-牽手走過
2013/10/11 21:26:54瀏覽199|回應0|推薦3

佳文分享:成功的婚姻-牽手走過

作家/釋達觀

父子應像「兄弟」,才好溝通;母女應像「姐妹」,才好相處;夫妻應像「朋友」,才好作伴。

生:如何建立成功的婚姻?

師:婚姻就是對彼此「負責任」。成功不是偶然,是要去經營,「男當有責任,女當要賢慧。」彼此扮好自己的角色,互相尊敬,不去傷害,如此婚姻方能牽手走過,伴您一生。

生:彼此應該關心對方,但常造成反效果,這又是為什麼?

師:人常常只考慮到自己的「感受」,卻沒想到別人的「感覺」。夫妻間,都想好好善待另一半,可是往往用錯方法而不自覺。究其原因如下:
  

一、自己的觀念不瞭解本身在做什麼,以為對別人好,對方就會有所反應 或感動。您的關心只是一廂情願的付出,或許他人會覺得是一種負擔?故不要以自我的觀點去對待別人,而應瞭解對方「要什麼」?
  

二、尊重的定義我們常客氣的與人相處,但別人竟然不理不睬、甚至不屑,是不是雙方把互相尊重的定義弄錯了?不妨用溝通來取代隔閡,換一個方式或許會更好。
  

三、適度的關心猜疑與關心只是一線之隔。所謂: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用關懷的口吻問對方,「今天為何那麼晚回來」?他倒認為妳在懷疑他有「外遇」?建議您改變問話的模式,讓他主動來談起想聊的話題。
  

四、愛情的壓力兩性關係要懂得「放風箏」哲學,雙方應擁有獨立自主的空間,不要侵略對方的安全領域。當起風時,應順勢把線放長;等風已平息,再把線慢慢收回來。不論是起風、或是無風,風箏飄到那裡,皆在您手中。
  

有「智慧」的女人最美,不要怕年華已逝,只怕自己沒有智慧;
有「實力」的男人最帥,不要怕年老氣衰,只怕自己沒有實力。

 

讀到這裡,歡迎參與討論喔!!1也來聽聽別人怎麼說~~~

 

1、該如何經營您的婚姻ㄌ?

2、另一半對您有何看法ㄌ?

3、夫妻要如何常相廝守ㄌ?

圖框引用:原yahoo部落格She圖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orgo2931&aid=898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