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年與【五術職業班】畢業生的談話
2018/03/06 00:56:20瀏覽1576|回應0|推薦28

2018年2月與【五術職業班】畢業生的談話

紫湘居士

各位同學大家下午好! 先要恭喜經過三年多的假日學習,你們學習了《周易預測》初、高級班的全部課程; 也學習了《子平八字》初高級班的全部課程;還學習了《陽宅鑑定開運初、中級全課程。雖然來到畢業日,但五術學無止境,希望畢業後仍然繼續研究,當做是一生要研習的功課。而對個別同學來說可能即將開命相館來謀生,而大部分同學也會開始隨緣隨份幫親友論命問事。不管大家是否以所學為職業,只要開始幫人論命問事,就要有所禁忌,可謂有可說與不可說的大學問。下面紫湘就與大家分享多年論命的一點心得與經驗,希望對即將成為「命理大師」的同學們有一個基本的認知和概念。

  先從兩個真實的故事說起:

一位大學剛畢業的年青人走進一家命相館:老師我想知我的未來在哪裡,適合什麼工作?命理老師回答他:你現在命運不太好,我介紹你去一家宮廟改運,很快就會找到你的方向。年青人發了一大筆改運錢,半年後的今天還是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這是105年元月份與紫湘結緣的一位客戶真實事情!! 一位在壽險業上班的經理,五十七歲時找人算命,算到他五十九歲會死!結果他辭了工作,開始遊山玩水了吃喝玩樂,太太看他一向敬業突然變成了像浪蕩子,不失以離婚來要脅他盼他再認真工作照顧家人。他竟然不考慮就簽了離婚證書,太太要房子要股票也全簽給了太太,自己要了現金繼續吃喝玩樂!一年後也就五十八歲時現金沒了,又天天去吵離婚的太太要回股票,已離婚的太太這回放軟了身段哭著求他告訴她發生了什麼事,何以變得跟過去不一樣了。他才告知僅剩一年陽壽了,不玩個痛快待何時?太太說生死事大,何不多找幾家算算,大家都說你只五十九歲,我房子賣掉陪你一起玩痛快!!

這也是八年前與紫湘結緣的一位客戶,現今他快六十七歲,很健康的活著。事後幸得太太原諒他,他們沒有復婚卻仍一家人生活一起! 作為命理工作者,這樣的活生生例子還真數不勝數。接著紫湘與大家分享個人從事命理工作的一點心得感悟,也是與即將畢業的同學們一點建言。 命理工作者的責任,應是以精湛的專業的學識贏得客戶信任光顧、以誠信為第一,以德與善為根本、以仁愛圓融以智慧幫助客戶解決困難為方向,以促進改善家庭和諧與社會安定為前提,以正確的命理知識來建議顧客走向正確的人生路,事業應在哪里發展最佳、例如建議他如何改善不好的個性、做何種事業來回饋家庭與社會、如何促進夫妻恩愛、為人之夫、為人之妻的責任和要求、教育兒女、和諧家庭為大事等等,這樣才能顯出命理學的可貴性,我們只有維護客戶的權益,千萬不能給客戶帶來任何不良的影響,這才是命理從業者的宗旨。


    再舉兩個真實的例子,一位已婚的太太,夫妻感情本來十分恩愛,和睦相處,可她婆婆就去找了一位算命先生,給兒子和媳婦算命,那位算命老師卻告訴她婆婆:你這媳婦是個剋夫之命,兒子不信,但沒辦法媽媽堅持要兒子離婚,出於孝順父母這對夫妻相擁痛哭而離婚,這位太太成了有家不能歸,有夫卻不能愛,與其說這位婆婆硬是拆散了這對夫妻,不如說是那位命理老師是原兇。而這位太太只能放棄在南部美滿的家庭,一人來北部工作。阿彌陀佛,這位太太給我敘述她的故事時盡管她已是一位事業成功人士了,仍掩不住滿臉淚痕。抽泣不停!!阿彌陀佛!因為命理老師的一句話給她的家庭帶來了無窮的災難,給這位太太造成了終生的陰影,如果是信佛教者該知這樣的口業會昧因果阿。不信佛教者想想因為你的一句話讓一個家庭平添了這許多災難,也是犯了道德良心上的大罪阿!這位太太為了證明自己不是天生就殺夫的命,拼命的工作有了點本錢又學做生意,受盡了人世間酸甜苦辣,至現今事業有成,成為一家企業老板,現在追求她的先生還真多,但她仍舊害怕組成婚姻家庭。


   紫湘來分析:造成這位太太原家庭不幸的原因可歸咎於以下兩點:

一、是當初那位算命老師,未盡職業道德與責任、給她帶來不幸。也未必專業,因為沒有算出她現今的成就。

二、婆婆過於偏信於命運,愛子心切,又死搬硬套其結果既傷害了自己的兒子、也傷害了自己,更主要的是傷害了可能是很賢孝的親媳婦。

   當聽到客戶敘述這種種時,試問一下我們算命的老師,凡是遇到這種情況我們都可以這麼不負責任的亂說嗎?我們算命一年影響多少家庭的幸福?我們說的就是百分之百會準嗎?何況我們的水準未必就高超,有些複雜的命盤也許我們根本就看不懂,佛家講的無明,作為命理工作者如果你無明起碼要有善心善念阿。不以傷害他人為原則。因為我們的一句話破壞多少恩愛夫妻,婚姻不順本是人生中經常發生的事, 我們僅能從命理的角度提醒當事人注意,且這位太太紫湘後來看了她的命局,官星在月上逢年干生扶,並沒有剋夫之像。過於的武斷害慘多少家庭,我們我們命理工作者責任和職業道德要求應是要以穩定、和睦、促進姻緣為主軸,讓有情人早成眷屬、讓夫妻更加恩愛、讓家庭更加和諧幸福!家和了這社會也和了。 我們在給人算命時應認真在研究客戶的八字、大運、流年,以專業學識、熟練技術、誠信的服務客戶、讓遇到我們的人都能體會到,人間自有真情在,世上處處有貴人!下面總結說幾點與職業道德相關的要點:


(一)未死不斷死。壽元長短也有可能因今生的善念惡念而有所增減,是故不宜武斷。萬物都有成敗壞空,使用年限,肉體的壽元可以討論,但不能太肯定。同一命造命局, 不可能同一日亡,關鍵在於父母不同,遺傳不同,個性行為、生活作息飲食習慣不同,還有平時的做人處事,冥冥之中自有定數,現有年月日時的命理程式太簡陋,無法精算出來。

(二) 、未離不斷離。俗語說:「勸合不勸離」,更何況論命結果也不一定等於事實,命理師不可為他人決定命運,要清楚知道自己只是提供命理資訊,給當事者作抉擇的參考而已。

(三) 、不斷剋夫,剋妻之說甚至剋父剋母之說。八字中影響戀愛與婚姻的因素很多,父母的壽辰也由父母自身的福報決定。凡是算到真有就得說出能改變命運的方法,讓家人夫妻兒女之彼此珍惜,不要任性,相互愛慕,言歸於好,夫妻和睦為上,人生不過數十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方得共枕眠呢。家和哪有萬事不興旺季的。

(四) 、非相關人不斷。算命是藉命理來解答人的困惑,不是用來論人是非,為了避免惹人非議,命理老師應該自律有此道德觀。

(五) 、一件事情總是可以用許多不同的角度去評論,這是見仁見智的關係,好運好命或壞運歹命也是沒有定論的,主要是看當事人個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而定,如果一定要說出好壞總是要有一把尺來衡量,然而每一個人心中的尺都不盡相同,所以要問命好壞,要先知道求問者心中用的是什麼樣的尺,需知心能轉境境轉運改呢~

(六) 、若是有人命不好運也不好,該婉轉的鼓勵對方把人生的重心轉移到其他地方,例如有女士夫宮坐傷官又旺,本是婚姻不好的,或說剋夫,你可用五行旺星轉化,變為不剋,而傷官變為生財了,還會助她財運旺旺呢。這就是最佳的結果。又例如有人命局中夫妻宮有煞星,感情會較波折不順,必須經歷幾次的感情挫折後,原本要晚婚才比較好,在行運到適婚年齡時就要把生活重心放在事業上,待到過適婚年齡時再來談婚及論嫁,一來可以避免婚姻的波折不順,更可因專心於事業而有成就,屆時有更好的經濟條件,心智也比較成熟穩定,可能會有更好的人生。

(七) 、對當事者做出適度建設性的建議。比如暫時性的調整人生價值觀或是處世態度方法,可以用更經濟有效的,更能有益社會大眾的,更不傷害影響別人的方法來完成每個人的人生目標。


    命理工作者絕不可利用求問者內心徬徨無助時,假借改運消災等名目行斂財之實,要知道因果業報一定要當事人從內心懺悔,並真心痛改前非行善積德才能消除,命理老師僅能建議如何運用八字五行、風水、陽宅方位,適當改變人生的軌跡,以改變居住環境和人脈氣場調節人生,往往有些人在這裡不行,而重新換個地方就一順百順了。求問者如何行善積德,有些人的事根本不是命理老師或是神佛可以隨便就能改變的,如你殺人放火了,黑心錢賺多了,隨意墮胎多了等等業力太重。命理老師職責這時只能啟示客戶如何懺悔從善積德。

    算命,猶如氣象預測,明日下雨,記得帶雨具出門。也許你不用出門,也許你開車,也許你走路...如何做,悉聽尊便,個人自由,氣象局只預測,不管你要不要帶雨具。 算命,也是告知吉凶即可,如災星在本地,可到某方向旅遊一次,或到吉地謀生安家,實不宜教人如何處理,但又怕問命者領會錯意,忐忑不安,心中陰影有壓力,宜建議到命理吉祥方向去,做有利於當事人的事項,所以論命者,斟酌語句,讓求測者充滿信心。君子問凶不問吉,吉已吉了,不用擔心,凶則須小心,常人剛好相反,不太能接受凶兆,只願意聽好話,最好天天喜事,這種心態,人之常情,無可非議。

   人之一生,興衰得失,如人無完人、金無足赤、天氣之陰晴圓缺,都是自然之道,不足為奇,也沒什麼好擔心的。命理如氣象報告,吉凶,只給您參考用,記得封神榜中有記述,兩個神仙施法有時也都不一定有用,我們預測都是規律性和經驗性的,不一定事事都那麼準確,不必耿耿於懷,不用太在意。一個命理八字、大運、流年,講的是基本功能,至於在個人身上,往往由於人人背景不同(生存環境), 舞臺不同,人脈不同...所以命運軌跡不同。去醫院看看同年同月又同日還同時辰出生的孩子不知有多少,這些孩子將生活在不同家庭背景,能表示他們未來的命全相同嗎?不可能,世上能找到兩個完全相同的人生至今應無肯定答案。所以命理工作者和求算命者,均不能太迷思,一個八字命局只是一條命運軌跡。上天有好生之德,命運之門,非僅一扇門而已。猶其紫湘多次分享過的《了凡四訓》,是所有民眾改變命運的寶典。有虔誠宗教信仰者也能改變宿命~~如此種種,命理工作者當審時度勢,勸勉客戶積極樂觀正面方是正確的人生之旅。

了凡四訓:http://www.youtube.com/watch?v=26aPHWub-WA

備注:【五術職業班】的學生即將在四月底全部畢業,紫湘預備今年八月底另開一班【五術職業班】,名額僅限五位學生,現今開始報名,額滿為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orgo2931&aid=11080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