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話
2011/01/02 14:22:15瀏覽458|回應1|推薦32

秋葉與北風的對話

那片樹上的葉子,面對著自己逐漸消失了的鮮亮翠綠,緩緩的幻化成了略帶紅色的艷麗橘黃,先是有些許高興,穿了一整個夏天的綠色,現在終於可以嘗試穿上不同的顏色,隨後驚覺,葉柄慢慢的枯乾,一身讓人驚艷的橘黃,慢慢的轉換成了肅殺枯乾,引人興起愁緒的焦褐色。
 
隨著一縷寒意,陣陣北風擁著葉子婆娑起舞。 

這是葉子這一生第一次離開樹枝,第一次得到自由,第一次飛得比樹梢還要高。
  
飄浮雖然短暫,它卻看見了從來沒有看見過的遠方的高山流水,它才發現還有那麼多的掛在樹上的葉子。
 
而就在這從樹枝到地面的短暫時刻裡,在天空中葉子看見許多的同伴,大家不停的轉騰翻飛,繽紛熱鬧的快樂舞動著,和著北風囂張的呼喝,一起高聲叫嚷歡唱。 

無意間,它看見了北風眼中那充滿愛意的真摯。 

葉子的心頭一陣悸動。 

在葉子碰到地面的時候,它一點都不後悔,因為在這生命終結的最後霎那,它至少得到了瞬間的、珍貴的愛情。 

沒有留下遺憾。 

葉子說:謝謝你,北風。 


北風──

在這秋天的季節裡,北風來到了山巔上的樹林。 

它從來沒有過這麼多的舞伴,這一整山的樹葉。 

所以它盡情的、任性的、狂妄的擁抱著這千千萬萬的葉子,瘋狂的跳著舞蹈。 

它從來沒有想到過,葉子竟然舞姿如此的曼妙ˋ軀體如此的輕盈,有如仙子一般,讓它情不自禁的著迷。 

就在這共舞霎那中,北風發現自己瘋狂的愛上了葉子。 

所以它奮力的吹了又吹,吹了又吹,和葉子一同飛舞過樹梢,飛向山巔的空中。 

就在它力竭的時候,葉子掉落到了地上。 

北風不甘心,鼓起全身的力氣,拚命的吹了又吹,吹了又吹,把葉子翻了又翻,葉子卻完全沒有回應。 

它這才發現,葉子已經結束了一生。 

突然間,北風好像失去了一切,生命變得空空洞洞。 

忍著依依不捨。 

北風說:再見了,葉子。   


秋葉與北風──

葉子落光了,北風寂寞了。 

林間不再有颯颯的風聲,天空不再有飛舞的秋葉。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1/01/04 16:25

吉祥

好好的一篇

散文

讀的  好感動

祝福妳   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