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該先打個招呼
2008/03/29 20:16:30瀏覽316|回應0|推薦1

馬六甲天主教堂
網絡圖片

復活節假期,我和家人到馬來西亞旅遊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我們一行十三人來到馬六甲,到了午膳時間,當地導遊安排我們到一家福建人開設的食店進食。
正當我們進食期間,一名馬拉少女,二話不說便從枱上拿走一碟粉米,起初我們還以為是店員拿去加添米粉,但見她把米粉拿到另張枱去,閃電般用筷子夾去一半放到自己的碗裏,然後斯然地把碟子放回枱上,坐回自己的位子去。

當時店內就只有兩圍枱,那個馬來少女也是食客呀!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那有這樣的事情!」
越想越不甘心,馬上向領隊和當地導遊投訴這椿「食物被搶」事件!

當地導遊聽了我的投訴,只淡淡地說:「沒相干,我們會補回米粉給你!」
 我還有點氣悶,領隊見狀,走過來說:「這個馬來人也太沒禮貎,拿走人家食物也總該先打個招呼才對!」
也許是民族性格不同,也許是言語不通之故,才會產生這樣的錯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ney&aid=173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