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樹銀花之後呢?(台語版)
2013/12/15 00:03:58瀏覽1648|回應3|推薦76

 

 

 

 

 新北市政府前的歡樂耶誕城獲選全台十大聖誕浪漫景點第一名,尼知道偶素最喜歡耶誕節的,怎能錯過,冷風細雨的周六晚上,跟前馬子一起逛了這所謂的「歡樂耶誕城

 

  素啊,好大的陣仗,嚇死倫嘍,對不起,偶國語不好,不是嚇死朱立倫,素嚇死偶啦!市府周邊的大小街道都給它妝點上了聖誕燈泡,以前偶只在美加邊界尼加拉瓜瀑布兩岸看過如許繽紛燦爛的場面,這幾年台灣在這方面並不輸倫,只有過豬而無不及,台灣素給它變成基督教國家了嗎?給它鼓鼓掌。

 

  歡樂城的節目素由新北素文化局負責籌畫滴,文化局,當然要搞點文化的東東不素嗎,口素偶在場邊站了一個多小俗,沒看到一舒舒中國,噢,說台灣好了,偶看不到任何一點點有關偶棉文化層面的玩藝兒,看到的都素日本鼓跟愛爾蘭踢踏舞,或許偶沒這方面的天分,但連偶都看得不耐煩,現場淋雨的小朋友看得下去才怪,而且三不五時主持人還穿插介紹蒞臨的縣議員、市府官員以及贊助廠商代表,好好一個耶誕節充滿政治和商業味,我主能贛聲連連:贛林老蘇、草泥馬、趕羚羊........

 

其他九名獲得民眾青睞的景點分別是:

第二名:高雄夢時代廣場

第三名:台中勤美聖誕村

第四名:高雄玫瑰聖母堂(聖誕彌撒)

第五名:台南文學館圓環

第六名:屏東萬金聖母堂(萬金聖誕季)

第七名:新北市碧潭

第八名:台中東海大學(聖誕敲鐘)

第九名:台北101夜景

第十名:台北市北投耶誕巷、耶誕公園

 

  阿娘喂,偶最尬意的北投耶誕巷居然給它吊車尾,太不給老主賓士,偶想應該素宣傳不夠的關係,新北市政府拿素民當凱子,拿老百姓納稅錢辦活動,愛辦多大都可以,燒錢麼!倫家北投耶誕巷,完全素吉慶里居民自動自發,由當地的教堂、里長、里民共同合作營造出來滴,花的都素老百姓自己錢,而且文化走進巷弄,每年還有台視樂隊的前身鼓霸大樂隊現場演奏,雖然俗,但俗得可愛、俗得溫馨、俗得接近群眾、與民眾打成一片。

 

     誰說耶誕節不是屬於咱台灣郎ㄟ玩藝兒?看你怎麼對它、接納它,那種大張旗鼓、花大錢撒銀子的做法雖然粉美,但引不起共鳴,起碼偶沒感受出一點溫馨的氣氛,而北投聖誕巷,偶嗅出了,嗅出了家的感覺………..,而這不正是耶誕夜所要帶給人們的東西麼?

 

  偶還是要把耶誕巷歡樂的氣氛PO出來給大家回味一下,偶國語不好,請大家原諒。

 

    敬請打開:耶誕夜未眠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9925195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9 22:44

屁伯最喜歡的點   在巷子裡的小公園

這~~好像是阿伯阿嬸喜歡的~~耶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火樹銀花之後呢?(台語版)
2013/12/15 18:07

很棒的分享

熱鬧又開心開心(ㄏㄏ、ㄎ、哈)

李旼(romeolee) 於 2013-12-15 19:14 回覆:
開心就好~~~

Ryd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00:51

火樹銀花之後, 疲憊不堪...是放寒假的時侯了.

預祝聖誔節快樂!

李旼(romeolee) 於 2013-12-15 13:35 回覆:

我更快,恭喜發財,紅包拿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