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香不敵咖啡香
2012/08/29 20:33:00瀏覽575|回應3|推薦24

我女友說,大家別吵了,這次蘭嶼幸好沒人傷亡,如果有個什麼三長兩短,大家就不會怪我老公這麼雞婆了。我女友說,人都要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胸懷,救災不是噴口水,最主要是有沒有一顆同理心,政治人物的態度很重要。

 

好了,我把版面改成「網民開講」就是希望提供個平台給大家消火,大家有意見都可上來發表一下,但不准吵架,聽到沒?

 

以後我只提供話題,盡量不發表意見,免得說我不中立(其實我覺得具政治色彩有什麼關係?我偏藍,我女友是中間選民,床頭吵,床尾和,沒有隔夜仇,就像這次,我投馬,她幫我投了宋,皆大歡喜。)

 

好了,今天提供的話題是「書香不敵咖啡香,重慶南路書店吹熄燈號」。

 

報上說:

 

有六十多年歷史的台北市重慶南路書街,近年來在經濟不景氣及網路書店的夾擊下,從全盛時期的一百多家書店到現在僅剩約二十家。下個月又有兩家書店因撐不下去將歇業,其他店家為了存活,有的將轉型賣麵包及咖啡。

 

我老婆喜歡看書,也喜歡喝咖啡;我年輕時喜歡看書,從重慶南路看到牯嶺街,上班以後就跟書本絕了緣,我不喜歡讀書,因為沒有一位作家令我信服,包括李敖。

 

許久沒去重慶南路了,上次去還是在東森上班的時候,可那時後繁體字已經比不上簡體字了,大陸書籍汗牛充棟,啥玩意兒都有,最主要的,簡體版便宜,那時我就買了不少台灣從沒看過的歷史檔案,老共拼命出書,咱們拼命關門,問題到底出在哪…..

 

書店刮起倒閉風,我倒是無傷、沒感覺,反正已經出過兩本小說,以後大概也沒這個機緣了。現在網路上什麼都有,叫我這小兒科花錢買書看….?門兒都沒有;倒是我馬子心有戚戚焉,非拉著我去做最後的巡禮不可。

 

「三日不讀書,便覺言語無味,面目可憎」,難怪我女友愈看我愈不順眼。不過說真的,現在能寫兩字的都能當作家,「作家」也太不值錢了,尤其UDN,實在不喜歡給我冠上「作家」的頭銜,充其量只能說是個文字工作者。我喜歡看林青霞的電影,但要我看她的書………..我沒說她寫得不好啦,因我沒看過,除非她送我。

 

大家說說看吧,您喜歡看書嗎?書店沒了,以後怎麼辦呢?吃牛排、喝咖啡、買LV……….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6784662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消長是自然現象!
2012/08/30 12:51

出版業也並不蕭條, 只是換了新血!

誠品不就打出一片天?

也好在他們沒去擠重慶南路!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30 03:07

facebook上一逛就知道了,介紹好吃,好玩,按讚的一狗票。介紹好書,沒人鳥你。

你的標題應改為“一位前書店老板之死”哈!得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Books are disappearing......
2012/08/30 00:17

Frankly speaking, my hubby and I wish to own a book store but there's going to be no books anywhere.

It's sad to see books disappearing that we need to glue our eyes on the screen....

He loves the history, anthropology, and geology, and science fiction but I like mystery, biography, paintings, photography, and quilt. Noooooo books any more.

Don't know what's gonna happen next, implanting a chip in our brain so we don't even move our fingers to flip the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