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些手勢容易得罪人?
2012/07/06 22:33:44瀏覽1949|回應1|推薦31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iPhone日前進行一項關於手勢的研究,列出10大惱人手勢排行榜,榮登第一名的是用雙手食指和中指比出「引號」的手勢,第二名是伸出手掌對著說話者,意指「不要跟我說話」;而食指放在鼻子上,表達「不關你的事」則是第三名。

另外,用手假裝一張會動的嘴、以食指指著別人、用手遮掩打呵欠等皆在排行榜上;而一般人常使用的「打電話」手勢也名列第八名。調查結果也顯示,平均一個人一天會使用4種手勢,受試者表示,對手勢過多的人難以產生信任感;超過一半的受試者更表示,講話時手勢過多的人讓人感到厭煩、不耐。

原來,很多人在講話時習慣搭配手勢,以為可以強化所闡述的內容,現在終於知道,不論如何使出肢體動作,都會傳達出錯誤的訊息,過度使用更會讓人對他失去信譽。

以前我有位老師,罵人喜歡一手叉腰,一手指著別人,像極一只大茶壺;我前女友生起氣來就鼓起雙腮,跟賴蛤蟆沒啥兩樣;現在的女友一不高興就閉上嘴巴,不發一語,所以我老喜歡逗她生氣,可以偷得一兩分鐘安靜;我最討厭替人拍照時對方用手指擺出V字狀,看起來好幼稚,傻蛋一個……..

三立、民視兩位女主播也一樣,手勢特多,看她們報新聞會累死人,某台一位氣象女主播肢體動作也多,看起來說多彆扭有多彆扭;最近看沈春華的新節目,發覺她也犯了一般主持人的毛病,手勢多得驚人,失去她以前資深主播的形象(我是她同事,希望她別介意。)

哎呀!別人看我也一樣啦,喜歡抖腿、喜歡蹙眉、喜歡舉手作打人狀(我女友最怕我這樣,因為我會不知輕重地打下去,我實在是愛她在心口難開,手就不知不覺地拍下去了)。

手勢、手勢,手勢會說話,卻也令人討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6606033

 回應文章

DW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說話時
2012/07/09 17:36

多是雙手臂交疊在胸前...不動如山誰理你

 

李旼(romeolee) 於 2012-07-09 21:21 回覆:

因為妳胸懷狀闊......

妳一定是當老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