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屁伯愛情解密(十六):江山、美人,孰輕?孰重?
2011/10/04 12:14:37瀏覽1086|回應0|推薦16

我是在寫「愛情解密」系列的時候同時收看「步步惊心」的,而這部戲之所以能讓上億民眾上癮,主要是被女主角「若曦」謎般的愛情所吸引,那就繼續再探討下去吧。

女人的心都是很脆弱的,容易被男人的深情所打動,若曦周旋於幾位阿哥之間,有她的堅持、也有她的徬徨;有些東西她可以割捨,有些東西她實在放不下,我主要是想談談男人在愛情領域中扮演的角色。

「醒握天下權,醉臥美人膝」,大概是每個「英雄人物」的美夢,如果真的在「美人」與「權力」之間做一抉擇,你會怎麼做呢?

問我,史屁伯義無反顧的會去選美人,金錢、權位於我何有哉?但是對於四王爺、對於雍正皇,他們偏偏都選擇了後者。

生在帝王之家,哪個貝勒爺不是三妻四妾、左擁右抱?可貴的是他們都對若曦動了真情,若曦先是對八王爺交心,她問他,能不能放棄皇位?八王爺給了一般男人的答案權位。

她在淒風苦雨之下罰跪,雍正(當時還是王子)幫她遮風避雨、幫她用身體擋箭,若曦毫無保留的給了她….

登基後的雍正,照樣三宮六院七十二嬪妃,夜夜大紅燈籠高高掛,這很正常,在那個時代,但身為「現代人」的若曦,如何承受得了?

女人要的是專一的愛情;男人要的也是情、也是愛,但他要的更多,更多女人的愛,以及更大、更多的權力。

史屁伯不是王子、不是貝勒爺才說這種風涼話?不!我也曾尋得好的工作、好的機會,只因拋棄不下身邊的女友而不去履新;也曾為了女友蒙受委曲而與長官公然開幹,置升遷於不顧,我傻嗎?是傻,別人都爬到我頭上去了,最後女友還是跑了…….

江山、美人,孰輕?孰重?不得志時很好解決;得志時,更好解決。男人啊………….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7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