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屁伯愛情解密(十四):愛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2011/09/27 11:09:12瀏覽2203|回應1|推薦15

有了這麼多歲數,只體驗出一個道哩,人之異於禽獸,只因人間有愛,除了母子之愛、手足之情…..我覺得愛之至尊應是男女間的情愛。

我寫「帝女花」,網友說我把自己融入到「李大哥」的角色中,錯!史屁伯不是李清華,儘管他愛得癡、愛得狂,很像前齣戲「天涯共此時」中的李大軍(奇怪,怎麼都姓李),儘管我也曾如痴如癲得愛過人,但那是過去,三十歲以後,我覺悟了,在愛情的領域裡,人不能當配角,得不到的何需苦苦追求,苦對方也苦自己?情愛的世界裡,每個人都是主角,要勇於追求,也應勇於認清事實,屈於配角的愛我寧願不要,在對方眼中,我應是特殊的、獨一無二的,被選擇的感覺很不好…….

我佩服長平跟周世顯的是,長達十年時間,他們倆相知相惜,感情始終未變,或許只是小說,但真實世界裡,我相信有,李家同就寫過他初戀女友的故事。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我畢生追求的,也就是這份真稚的愛,有沒有遇到呢?沒有,所以我寄情於小說,發抒於鍵盤間罷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678447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情才是人間的至愛至尊.
2011/09/27 13:13
會把愛情認為是人間的至愛至尊,是因為固執於自我為中心,以自己的幻想,再擷取外在形象,與擴張性資訊,反覆疊合強化,創造出自己追求的目標,盲目變化體現幻像的模仿,而有至愛至尊的假象感覺感受.有一天當心能沉靜清明時,再重新審視從小到老的種種企求遭遇,才會真正瞭解什麼才是至愛.不過,你對愛情的認識,我想跟郭台銘也是差不多的.
李旼(romeolee) 於 2011-09-27 14:13 回覆:
我並沒否定親情,我甚至將男女情愛放到第三,次於父母之愛、手足之情;至於說我跟郭台銘一樣,您抬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