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小說:孽海花(16)
2011/08/07 00:00:59瀏覽804|回應0|推薦9

書房中,王魁靜靜地翻著書,思緒早已不知飄向何方,渾然不覺婉兒在他身後將襖子往他身上披。

王魁無奈何地站起身子,由婉兒試著。

「哎,剛好合身耶!不長也不短。」

此時,小鈴子進來,對王魁欠了欠身,說道:

「姑爺!相爺請您過相府喝茶。」

婉兒拉著王魁的手說:

「走!我也陪你過去喝茶。」

相爺府內,崔貴望著廳上的王魁和婉兒,高興地說:

「王魁!老夫得婿如此,夫復何求啊?」

王魁拱手道:「小婿年少輕狂,鑄下錯事,以至鬧得滿城風雨,令岳父大人蒙羞,小婿自知有罪,甘心領責,請岳父大人教訓。」

「賢婿說哪話?男人風月場所去去無傷大雅,毋須過分則可,只怪那名叫焦桂英的風塵女子太過癡情,竟然堂堂入室找上門來,幸好賢婿有驚無險,全身而退,老夫應該辦桌酒席替你壓壓驚才是。」

王魁尷尬地笑笑:「豈敢!豈敢!」

「可憐喲,那名風塵女子……」崔貴似有所隱,突然住口不言。

「可憐什麼?」婉兒插口問道。

「那名女子自殺了。」

「什麼?您說什麼?」王魁猛然抬頭。

「那名女子對賢婿太過癡情,聽說在土地廟裡上吊自盡了。」

王魁只感一陣天旋地轉,周身發冷……

他力持鎮定,想端茶盅喝口茶,不料雙手硬是不聽使喚,杯蓋、杯身、杯底被震得叮叮作響,茶水亦濺得一地。

王魁再也按耐不住,把茶放回几上,

「小婿身體不適,先行告退。」

背著崔貴說完兩句話,就猛然衝向門外。

他踉踉蹌蹌地步於廊間,幾次要抱住廊柱喘息,才能再掙扎著向前而去。

王魁奔入自己的房間,掩上門,他緊緊地握住拳頭,猛力的咬著,企圖藉以抑制自己痛苦嘶吼的衝動。

「早知道這場官司會把妳逼死,我當初不如承認下來,娘子桂英我對不起妳….。」

王魁痛哭流涕,滿腔悔恨。

「如果報仇的代價是賠上娘子妳一條命,我寧可放棄報仇,和妳逃到天涯海角,天地之大,豈會無我倆容身之地?」

王魁雙手摀臉,身子一陣暈眩,怦然倒地…………

王魁和婉兒的新房仍充塞著新婚的喜氣。

王魁倒了杯水喝著,婉兒悄悄過來,猛一下從王魁深後摟住他的腰。

「嗯,怎麼會有一股女人香水的味道?」

王魁有些心虛,卸下婉兒的雙手走到窗邊:「胡說,怎會有香水味。」

「咦,我身上抹的是玫瑰花露,如果你身上沒香水味兒,那才奇怪哩!」

王魁鬆了口氣,登時換了一張笑臉迎向婉兒,摟住她的腰說:「我是個大男人,身上有女人的香水味兒總不好,我這就去洗個澡。」

「等一下!」婉兒摸了摸他頸下的玉珮:「你這塊玉珮不拿下來嗎?」

王魁說道:「這是我自幼隨身佩帶的護身玉珮,平常連洗澡都不拿下來的。」

婉兒撒嬌地用臉蹭他:「魁哥,你愛不愛我?」

王魁愣了愣:「當然愛啊!」

「有多愛?你願意用生命來愛我嗎?你肯為我而死嗎?」

王魁笑了笑說:「女人總是希望男人愛她愛到為她而死,但這是不可能的,因為男人有太多的大事要去做….。」

王魁說這話也是若有所指,婉兒當然聽不出來。

王魁把話鋒一轉說:「但是妳不是普通的女人,妳就是我的命脈,我當然可以為妳而死。」

婉兒反怒微笑:「我不要你為我死,我只要你給我這個東西。」

婉兒說已握住那塊玉珮。

王魁只好自項下解開絲線:「好吧,這玉又不值幾個錢。」

婉兒早已拉開香肩衣服:「我要你親手替我繫上。」

王魁只好面對婉兒,為她繫上那塊玉珮,婉兒順勢偎入他懷中,緊緊抱住他的身子,臉上充滿幸福的笑容;王魁臉上,卻是一片冷漠。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51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