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捷運小確幸
2014/05/25 13:39:04瀏覽1582|回應1|推薦50

台北捷運發生喋血案後,民眾主動地在江子翠站擺上鮮花、卡片,追悼不幸死難的民眾,台北市長郝龍斌亦到達現場表達看法說,台北捷運已運作多年,一直是全世界公認最安全、最安靜、最有秩序的捷運,「絕對不能因為一次事件,把大家對捷運的信心摧毀。」

我跟北捷的結緣還是ex女友教的,以前我不論到哪都是騎我那部老野狼,也挺方便的,只是遇到下雨比較討厭。女友不行啊,怎能叫她金枝玉葉跟著我吹風淋雨?萬一有個…..呸呸呸!被她逼的,我也開始搭捷運。

我不是故意唱衰郝市長啦,但有些盲點郝市長沒看到,而我注意到了。

有人上車,即使看到博愛座有空位也不好意思坐,譬如我;有些人,不管三七二十一,看到有空位就搶,博愛座更不用說了,這種人有學生、年輕婦人、壯漢,也不管其他人的眼光,大咧咧地翹個二郎腿,或閉上眼睛、戴上耳機裝死,這種人我會多看他兩眼,不,我會盯著他瞧,看他好不好意思,但多半是視若無睹。

捷運安靜嗎?郝市長是沒遇到大聲公、大聲婆,那可真的會吵死人,其中還包括一個假老外,生怕別人不知道他是ABC,從頭到尾大聲嘮英文,我不懂這些人的公德心到哪去了?

捷運安全嗎?如果你自顧自滑你的手機、閉目養神也就罷了,偏偏,偏偏杜到這個魔鬼附身的大學生,一切都變了樣,現在很多人搭捷運都會手握雨傘或噴霧劑,短期內恐怕不會揮去這股陰霾。

不過大體上台北捷運還不錯啦,搭一趟捷運可以看出各種人性,挺不錯的。

我還是要給捷運鼓鼓掌,不管北捷或高捷(上次搭高捷,有個小女生讓位給我,謝謝小妹妹,我不老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3616709

 回應文章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5 14:26

只要是學生,,,,,,

立法院都可以攻佔,,,,,,,

何況區區博愛座 ?

李旼(romeolee) 於 2014-05-25 14:48 回覆:
說的也是,我期望太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