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的鐵達尼(A)
2014/04/17 19:32:47瀏覽1875|回應2|推薦39

南韓傳出重大船難,一艘滿載四百多人,從仁川前往濟州島途中發生船難,據官方統計,目前已確定有164人獲救,15人受傷,2人不幸死亡,仍有293人生死未卜。

這使我想起六七前年我帶的一團陸客,小三通,赴澎湖旅遊,回來的時候遇到大浪,浪頭一波波越過船頭,打在船身上,旅客處在密閉的空間,好像在坐雲霄飛車,一下飛上高空,一下跌入深谷,全船的人都吐了,連膽汁都吐了出來。

我雖然見過大風大浪,但也覺得情況不對,想打119,但在大海上,訊號不通,最後接近嘉義海邊,才跟警方連繫上,請他們準備救護車,全船三百多人恐怕有兩百多人身體不適。

我第一次感到船難的可怕,在茫茫大洋中,就算千萬噸的遊輪又算什麼,鐵達尼怎麼沉的,何況小小的台澎輪。

我最喜歡搭cruise,愛琴海三島、義大利卡布里島、加勒比海愛之船、麗星郵輪,甚至高棉、菲律賓的海上賭船,我都搭過,去年我跑去美國,EX女友帶我搭郵輪去墨西哥體驗馬雅文化,我愛死了船上生涯,吃飽了睡,睡飽了吃,沒事幹就瘋狂的做愛,哇賽!以後我有錢,肯定下輩子就在cruise度過,這輩子也活夠了,欠錢,就讓水手把我丟進海裡…..富婆啊,富婆,妳在哪裡?

想起「鐵達尼號」,我想,我還是想找個真正喜愛的對象,遇到船難,我會把救生圈給她,讓她活著,而我,就葬身海底吧,人總要愛過一次,而我,已經愛過260次了………….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2564656

 回應文章

ST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8 01:51

我也愛cruise,船上吃了睡,睡了吃。

有回和一個美國老頭同桌吃飯,他開玩笑說,搭船比住養老院便宜,吃得的比養老院好,玩的比養老院快樂,還有養老院見不到的眼福。

李旼(romeolee) 於 2014-04-18 06:34 回覆:
對,死也比養老院便宜,兩眼一閉葛屁了,船員會把你丟下海去............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7 20:39

這艘韓國船的內幕應該『很大』!

照理說客輪按照華盛頓海洋公約規定(這個公約就是鐵達尼號後弄出來的)

應該有很嚴格的隔艙設備(鐵達尼就是隔艙不良才會沈船的)

這艘船沈得太快了,

加上所有的通道都應有電池給電的安全燈,

船員也應該有嚴格的訓練可以指揮乘客逃生,

不過該船卻是船難一發生官員先落跑,

而且還叫乘客不要移動位置?

這有兩個解釋一是貨物移位需要『配平』,

第二是根本上救生艇的位置不夠,

(華盛頓公約規定救生艇的位置要有乘載人員的兩倍以上,這是防止船隻傾側另一邊的救生艇放不下去的關係)

該處海面水溫只有10~12度,人一下水很難維持一到兩個小時,

所以人不自私天誅地滅!

PS:這裡教幫主一個小密訣,真的萬不得已要棄船要記得盡是不要下水,

不管水溫高或低,能先進救生艇就進,讓救生艇下水,

如果不得已一定要下水,衣服能穿多少就穿多少,襪子也一定要穿,再穿上救生衣,

衣服中間的空氣可以幫你保溫,

下水之後要上救生艇不是容易的事,如果有體力好的大家先幫他翻進救生艇,

再讓他幫大家拉進去,進去之後一定要先吃暈船藥,

不然你的大部份體液會因為暈船的關係而吐出來,

船難之後多久能獲救是個未知數,保持體力是最重要的,

進了救生艇之後一天之後才能分配水和食物,(一天不吃東西和水不會死人的)

因為這樣才不會造成水和食物的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