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不可做的百件事 56:大閘蟹你敢吃?
2018/12/09 21:27:38瀏覽2552|回應23|推薦36

水邊垂釣,閒情逸致,是以物命,而為兒戲。刺骨穿腸,於心何忍?願發仁慈,常起悲憫。

我們家附近的黃昏市場,最近有人在賣泥鰍。泥鰍這玩意兒小時候我抓過,稻田裡收割完了,呼朋引伴就跑去田裡面抓,一抓一大簍,保證豐收。

泥鰍並不好吃,一股子土腥味,長大後就再沒吃過,也沒見過,因為都被農藥毒死了,連田螺、蝌蚪都絕跡了。

我在夜市裡還最喜歡吃一種魚—土虱,就是貓魚啦,嘴邊有鬚鬚的那種。用當歸、枸杞等配料烹煮,那個香的。我每次都挑魚身中間部位,肉比較多,行家說要吃魚頭。

後來不敢吃了,為什麼?聽說實驗室裡的死老鼠都拿來餵土虱。媽媽咪呀!難怪我長得亂像科學怪人的。

別吃的啦!為了魚、也為了你自己。大閘蟹也不要吃,你怎知那些缺德帶冒煙的養殖業者拿什麼來餵?

大陸前陣子流行吃一種小龍蝦,天媽喂!那都是在陰溝裏吃糞便、垃圾長大的,吃去吧,不要錢,大陸吃客們!

黑冷,我已經兩個月沒吃肉啦!饞死我了!羊肉、鴨脖子天天對著我招喚。我能吃些魚丸湯嗎?蚵仔煎行嗎?

等著妳的素食大餐!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2112681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土虱
2018/12/12 19:02

如此煮法的土虱確是美味,

薑絲清湯煮土虱更簡易,

但鄉下的土虱亦可能來自墳旁小池。



哈哈
2018/12/11 22:48
貝爺,瞧你那副饞樣,日思夜念的。其實愈禁就愈想,這是你的老本性,你終究還是會破功的,何必虐待自己,應順其自然。

西宮娘娘
2018/12/10 22:07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偶自從晉升西宮娘娘到現在貝勒爺都沒有翻過人家的牌子,偶好委屈……嗚嗚……
李旼(romeolee) 於 2018-12-11 02:47 回覆:
來!乖乖!讓爺秀秀!什麼時候侍寢妳挑時間,俺的牙床隨時候著妳!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0 21:29

蘆洲湧蓮寺口夜市的大碗土虱湯,大頭、中段,中藥香噴噴的,遠近馳名啊,快快來一碗 ?

啖完記得唸唸地藏經吧。

李旼(romeolee) 於 2018-12-11 02:53 回覆:
餵的是實驗室裡的白老鼠,吃不得,會變科學怪人。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0 17:43
吃豆腐會不舉?

是喔!
那就消消腫唄
何必浪費
有機會再畢其功於一役
豈不爽哉

西宮娘娘升格到現在
您還沒翻她的牌子呢!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李旼(romeolee) 於 2018-12-10 19:37 回覆:
喔!好吧!偶就留著存糧,等著與西宮娘娘奮戰一役。

西宮娘娘
2018/12/10 14:55

呵呵…有病要看醫生哈!

李旼(romeolee) 於 2018-12-11 03:05 回覆:
東西宮聯合起來啦?

呵呵
2018/12/10 10:25
吃素,怎會有如此嚴重獸性?從小被家人如此對待,成年後也用自己遭受的熟悉的方式待人.呵呵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0 10:10
如果我對每隻向我吠叫的狗都停下來扔石頭
那我永遠也到不了目的地

不是每隻狗都這麼笨的
有的狗比人還聽得懂人話呢

呵呵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呵呵
2018/12/10 10:07

黑冷小姐您封閉多久了?現代化宰殺生畜方式家畜無疼痛,請您廣渉資訊,不在此贅言.

您的容易被激怒覇權性格,是需要自我留意.您在被情緒主導下的見知、言論,通常與客觀事實脱節太大,不必與您再述.您先學習控制情緖.


呵呵
2018/12/10 09:38
網路虛擬世界你說完廢話   您是否患有躁鬱症?易怒,不自禁口出髒話惡言,多保重.
拍拍屁股消失走人            您看到本人拍屁股?呵呵
最沒種的就是你這種人      要留下種?呵呵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